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假檢騙繳85萬公證費否則拘提 7旬婦險遭詐騙

警方將被害人的85萬元代保管存入24小時監視錄影的派出所槍櫃。(圖民眾提供)

警方將被害人的85萬元代保管存入24小時監視錄影的派出所槍櫃。(圖民眾提供)

2023/03/26 13:4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72歲吳姓婦人,接到假冒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歹徒來電,騙她身分遭盜用,需繳公證費用85萬元,否則會遭拘提,吳婦與歹徒加LINE好友,依指示向銀行行員謊稱領85萬給留美的女兒使用,所幸她自己覺得不對,求助警方,經警方及時攔阻,讓她免於受騙。

昨下午5時許,吳婦到三民一警分局三民所求助,指她接到台北地檢署陳姓檢察官來電稱,她身分遭盜用,需繳公證費用85萬元,否則立即遭拘提,她非常緊張。

吳婦說,她和對方加LINE後,對方傳來主任檢察官的工作證件,及一張要求保密協議條款的文件,並教她到銀行領款時,要騙行員錢是給在美國留學的女兒使用,吳婦信以為真,依對方指示成功領取85萬元。

但她自己越想越不對勁,便到派出所諮詢,員警立即告知吳婦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因為檢察官不可能未經調查,便請民眾提領現金繳交相關費用;隨後員警接手與對方通話,詐騙集團發現警察介入後,隨即掛斷電話。

員警擔心吳婦再誤信對方陷阱,且當天銀行已休息,需到週一上班日才有營業,為避免鉅款遭人覬覦,員警陪吳婦返家將現金85萬取回,由派出所代保管存入24小時監視錄影的槍櫃,並約定上班日再陪吳婦將鉅款存回銀行,同時囑咐吳婦勿再接聽對方電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被害人與歹徒加Line好友後,對方傳來假冒主任檢察官的工作證件。(圖民眾提供)

被害人與歹徒加Line好友後,對方傳來假冒主任檢察官的工作證件。(圖民眾提供)

歹徒偽造要求被害人保密協議條款的文件。(圖民眾提供)

歹徒偽造要求被害人保密協議條款的文件。(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