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一新社再傳神像遭竊 警方辦案陷入「膠著」

馬公一新社整建,傳出兩尊神像遭竊。(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一新社整建,傳出兩尊神像遭竊。(記者劉禹慶攝)

2023/03/22 21: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廟宇密度居全國之冠的澎湖縣,近日屢傳廟內古物遭竊,先是西嶼合界威揚宮蟒龍桌,遭到貍貓換太子;隨後又發生馬公「一新社」千里眼及順風耳兩尊2尊神明,突然不翼而飛,馬公警分局接獲報案後,呼籲各界踴躍提供線索,但似乎案情陷於「膠著」。

馬公警分局表示,3月20日接獲許姓民眾報案,指稱同日下午2時40分許發現馬公市新村路「一新社」宮廟內所供奉其先前寄放在廟內的二尊神像不翼而飛,懷疑遭竊,因而報案。警方獲報後受理在案,並由鑑識人員到場採證,另調閱周邊監視器及查訪相關人,另也查訪轄區治安顧慮人口及易銷贓場所,並對於該處廟宇加強巡邏及守望,防止竊盜發生。

馬公警分局長黃政龍呼籲,竊盜的行為不可取,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千萬不要因一時貪念,做出觸犯法律的行為。民眾如有遭竊神像的相關線索,也請主動聯繫警方,共同創造良好生活環境及淨化社會治安。黃政龍的發言與以往警方的說法不同,昔日警方都表示已掌握特定涉案人選,此次罕見呼籲各界提供線索,似乎案件偵查陷入「膠著」。

根據了解,「一新社」成立於清朝咸豐3年,也就是1853年。當時澎湖發生痢疾,媽宮一些文人學士為了挽救天災,勸人行善,於是設立「普勸社」,奉祀聖帝真君牌位,設木筆沙盤,請神降乩示事,成為台灣鸞堂的濫觴。清光緒13年(1887)才由馬公士紳林介仁出面改名為「一新社」,恢復宣講。

原本放置千里眼、順風耳神像的供桌,現已空空如也。(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放置千里眼、順風耳神像的供桌,現已空空如也。(記者劉禹慶攝)

一新社兩尊神像失竊,案情偵辦似乎陷入膠著。(民眾提供)

一新社兩尊神像失竊,案情偵辦似乎陷入膠著。(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