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唯一芝龍公神尊遭竊 廟方憂國姓爺中秋恐難團圓

鎮門宮供奉的「芝龍公」,迄今下落不明,廟方呼籲信眾幫忙協尋。(記者蔡文居攝)

鎮門宮供奉的「芝龍公」,迄今下落不明,廟方呼籲信眾幫忙協尋。(記者蔡文居攝)

2017/07/02 22: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鹿耳門鎮門宮於前年率全國之先,供奉鄭成功的父親鄭芝龍為「芝龍公」。不過,才供奉1年,去年底就遭竊,迄今下落不明。廟方今天呼籲信眾幫忙協尋,否則今年中秋,國姓爺一家人恐怕無法團圓。

以「赤腳門神」及奉祀國姓爺聞名的鹿耳門鎮門宮,於前年中秋節為鄭芝龍神尊舉行開光大典,鄭芝龍也由17世紀曾縱橫中國東南沿海的「海賊王」升格為神。

鎮門宮管理人林忠民表示,鎮門宮除供奉國姓爺外,也奉祀鄭成功的母親田川氏(翁太夫人)。當初廟方受國姓爺指示,率全國之先奉祀芝龍公,讓他們一家人在分隔300多年後在神界團圓。如今,卻少一員,影響所及,今年廟方中秋節要為國姓爺的母親翁太夫人舉辦祝壽大典,一家人恐將無法「團圓過節」。

廟方表示,鄭芝龍神尊是委請高雄一位佛雕老師傅以樟木雕刻而成,採日式風格,國姓爺並特別指名由普法道濟寺的濟公禪師主持開光。「芝龍公」神尊於去年底失竊,同時期包括國姓爺副尊、媽祖、佛祖和土地公等諸神尊,也不翼而飛。

林忠民表示,廟裡供奉的神尊,有的是信眾未告知就自己請回去,辦完事就自動送回廟裡;有的則失竊一去不回。先前廟方失蹤的媽祖等神尊,近來已陸續找回,唯讀芝龍公失蹤了半年多,遲未被送回。希望各界協尋,如有信眾請回供奉辦事,也希望能在中秋節前送回芝龍公神尊,好讓他們一家人團圓。

奉祀國姓爺的鹿耳門鎮門宮,明式建築外觀,獨特一格。(記者蔡文居攝)

奉祀國姓爺的鹿耳門鎮門宮,明式建築外觀,獨特一格。(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