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假求包養、真誹謗」 盜用黃捷照片不認罪被法官打臉

高雄市議員黃捷被人盜圖po上包養網站憤而提告,警方查出盜圖者是一名女護理師,台北地院認定事證明確,判2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被人盜圖po上包養網站憤而提告,警方查出盜圖者是一名女護理師,台北地院認定事證明確,判2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2023/01/31 19:5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葉姓護理師2020年11月盜用高雄市議員黃捷放在市議會的自拍照片,張貼於包養網站「甜心花園網」上求「長期包養」,經黃捷報警提告加重誹謗,高雄市鳳山警分局查出是戶籍在台北的葉女所為,移送法辦;台北地院審理時,葉女否認盜圖散布,辯稱沒誹謗黃捷的動機,但法官認定事證明確,且未道歉、彌補黃捷所受損害,依散布文字、圖畫誹謗罪,將葉女判處2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葉女於2020年11月16日至18日,在高雄市楠梓區等地,以手機或電腦上網至「甜心花園網」,以暱稱「小清」申請帳號,張貼黃捷在市議會的自拍照,尋求包養,於基本資料包養關係欄填寫「長期為主」。

葉女並在求包養自述內容中提及:「地區在高雄鼓山與新北新店,26歲、身高165,體型標準,白天晚上都可配合,希望從有禮貌、友善的溝通開始,雙方都自在舒服」,同時提到自己是「上班族,大學畢業,單身、不菸不酒」等字眼。

網站管理者發現有人盜用黃捷照片,通知黃捷,黃捷得知後氣得報警提告。鳳山警分局查出葉女身分,報請台北地檢署偵辦起訴。

葉女否認犯案,堅稱未張貼這些圖、文資料,她也沒有犯案動機,但法官調查,葉女並未將網路信箱密碼告知、洩漏他人,登入網站的手機門號也僅只她一人在使用,通聯資訊記錄與葉女使用時間吻合,排除同住親人所為;且黃捷是知名政治人物,一般人可透過此照看出是黃捷,認定葉女有誹謗黃捷名聲、形象的真實惡意,犯罪事證明確,認定有罪。

法官考量葉女輕率張貼誹謗資料,傳述足以貶抑黃捷名譽的事,貶損黃捷的社會人格評價,實難寬貸,依散布文字、圖畫誹謗罪將葉女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