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民宅火災燒出手槍 房客宣稱朋友寄放獲輕判

警方從民宅火災的火場中,所查扣的手槍。(警方提供)

警方從民宅火災的火場中,所查扣的手槍。(警方提供)

2023/01/31 10: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徐姓男子在台中市豐原區租屋而居,去年(2022年)房子失火,中市消防局滅火時,竟意外發現徐男租屋處有制式手槍(零件),警方隨後查扣手槍零件一批,他宣稱是綽號「小高」的朋友寄放,台中地院考量他並沒有用這些手槍的主要組成零件犯罪,依「非法持有槍砲之主要組成零件罪」,輕判判刑7月,併科罰金1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徐男租屋處於去年5月8日上午8時起失火,消防員與警方到場滅火時,發現徐的租屋處內有制式槍枝滑套1支、制式槍管1支、制式擊錘1支、制式彈匣1支及貫通金屬槍管2支,警方查扣後移送台中地檢署起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徐男坦承持有上述零件,他宣稱,是去年3月間,由真實姓名年籍不詳、綽號「小高」的友人寄放,台中地院認為,徐男觸犯「非法持有槍砲之主要組成零件罪」,可處6月至5年的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不過,法官認為徐男上述行為,對社會治安及他人生命、身體安全構成潛在威脅,但考量他坦承犯行,犯後態度尚可,且尚無證據,可證明他曾持這些槍砲主要組成零件從事其他不法行為,輕判判刑7月,併科罰金1萬元,可上訴,上述零件沒收。

徐男的租屋處失火,消防員滅火時驚見槍枝。 (民眾提供)

徐男的租屋處失火,消防員滅火時驚見槍枝。 (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