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生館休息室當砲房 老公看光老婆揪小王滾床單

老公偷偷在養生館頂樓休息裝監視器蒐證,老闆娘與小王偷情的畫面全都錄,老公氣炸一狀告到法院求償。情境照。(資料照)

老公偷偷在養生館頂樓休息裝監視器蒐證,老闆娘與小王偷情的畫面全都錄,老公氣炸一狀告到法院求償。情境照。(資料照)

2023/01/30 20:4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養生館女老闆跟客人有一腿,老公偷偷在養生館頂樓休息裝監視器蒐證,老闆娘與小王偷情的畫面全都錄,老公氣炸,精神崩潰,一狀告到法院,求償70萬元賠償。老婆和小王都認為,休息室用作員工休息的地方,在此地蒐證,已嚴重侵犯他人隱私權,這是違法取證,不具效力,但法官認為,民法訴訟的目的,主要是解決紛爭,為達此目的,有賴真實的發現,民事、刑事的訟訴目的不同,證據力程度自然不同,被告侵犯原告的婚姻,又無法否認錄影畫面為假,因此認定被告敗訴,同時要賠償原告40萬元。

該養生館的女老闆與原告結婚7年,原本婚姻美滿,但老公前年發現老婆與一名男客出雙入對,偷偷跑到養生館蒐集「偷腥」證據。

養生館共有4、5名女員工,平時會到頂樓的休息室休息,老公在2間休息室裝了5個監視鏡頭,很快就錄到老婆跟小王滾床的畫面。

為了蒐集更完整的畫面,老公「忍」了一個多月,光去年1月間就發現3次2人同床共枕,2次摟抱,2月3日當天凌晨2人在休息室發生性行為,老公為此承受極大的痛苦,多次到身心科看診。

老婆向法官說,先生為了求償「不擇手段」,使用極為隱密的監視器,而休息室屬於員工休息的地方,是隱密之處所,其手段已侵害人性尊嚴,逾越發現真實與促進訴訟之必要性,其所造成的惡性,更甚於婚姻的侵害,兩相比較,違法取得的證據是不具有證據效力的,此錄影畫面不得作為裁判基礎。

法官表示,民、刑事訴訟的目的不同,民事訴訟並未如刑事訴訟法對證據的蒐集效力有各種規定,對於違法收集的證據究竟有無能力,民法尚無明文規範,但並非一概否認其證據能力。

法官指出,如果被告要否定其證據能力,應證明其收集的過程中係以限制他人精神、身體自由等侵害人格權之方法、顯著違反社會道德之手段。

法官表示,妨害他人婚姻權益之不法行為,常以隱密方式為之,被害人常難以舉證,本件原告所提之證據已證明嚴重破壞原告婚姻關係之美好和諧,審酌兩造身分、地位、經濟狀況等情,認原告請求被告連帶賠償精神慰撫金70萬元過高,應屬40萬元為適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