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二兒考太差 虎爸愛的小手「管教」 法官認定家暴

一名工程師虎爸用愛得小手、熱熔膠打兒子,母親認為父親的情緒失控,常把愛的小手打斷還繼續打,放寒、暑假時還要兒子每天花7、8小時在課業上,導致兒子出現壓力創傷症候群,南院認定虎爸家暴,核發保護令。(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一名工程師虎爸用愛得小手、熱熔膠打兒子,母親認為父親的情緒失控,常把愛的小手打斷還繼續打,放寒、暑假時還要兒子每天花7、8小時在課業上,導致兒子出現壓力創傷症候群,南院認定虎爸家暴,核發保護令。(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2/11/22 21: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考試考太差被老師、父母「管教」,部分民眾求學時覺得沒什麼,甚至看到愛的小手還有共同回憶,不過台南一位國二少年,因考試不符合工程師虎爸的期待,被父親用愛得小手、熱熔膠打,母親認為父親的情緒失控,常把愛的小手打斷還繼續打,放寒、暑假時還要兒子每天花7、8小時在課業上,導致兒子出現壓力創傷症候群,南院認定虎爸家暴,核發保護令。

少年的母親與父親兩人相處沒有問題,父親也沒有其他壞習慣,只是對兒子期望很高,常用愛的小手與熱熔膠打兒子,這次家暴案例,是兒子答錯考試題目,父親連續兩天用熱溶膠打兒子肩膀,並出言辱罵,在這之後兒子出現壓力症候群,在家會捶牆壁,甚至有輕生念頭,母親經過長期蒐證帶著兒子離家,在驗傷後母親向南院提出聲請通常保護令,讓父親不要再靠近兒子。

南院能體諒父親對兒子的高期待,但這樣的行為超出合理管教的範圍,父親也坦承犯行,但他認為這是愛之深責之切,他希望兒子能考上頂尖的學校,才非常重視兒子的功課,他很自責、哀傷,工作壓力很大,南院評估如果再讓父親面對壓力時,可能會再出現暴力行為,所以核發一年半的通常保護令,同時規範父親不得靠近兒子的學校,並且不得對兒子做身體、精神上的不法侵害。

兒子目前沒有與父親同住,正在接受創傷和壓力相關障礙症的諮商輔導,核發保護令為提升父親對法律的認知、青少年的身心發展、創傷和壓力相關障礙症、學習親職角色等等親職能力,依家暴法建議父親應接受親職教育輔導12次,每1次至少1小時,必須在保護令期間內執行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