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男稱求職詐騙被關押 詐團落網:他們主動上門賣存摺

高雄一名46歲男子控訴今年6月被詐騙集團控制人身自由長達13天。(資料照)

高雄一名46歲男子控訴今年6月被詐騙集團控制人身自由長達13天。(資料照)

2022/11/18 12:2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一名46歲男子今年6月被詐騙集團控制人身自由長達13天,他脫困後,直到8月才向警方報案,聲稱自己遇到求職詐騙,警方循線逮捕李姓男子等6嫌,還查出另有一名黃姓男子也被關押2天,但李男等人辯稱,是被害人主動找他們賣存摺並配合行動,絕無控制他們的自由,由於雙方各執一詞,警方訊後將李男等人依詐欺等罪送辦。

警方指出,今年8月,綽號小李的男子主動向警方報案,聲稱自己透過臉書網路應徵博奕工作,前往面試時被迫交出存摺,還遭控制行蹤長達13天,直到他的存摺被列為警示帳戶,詐騙集團才放過他,他因擔心為列為詐欺共犯,又怕被報復,想了很久才鼓起勇氣向警方報案求助。

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循線逮捕李男(19歲)等6人,又查出他們也曾控制另名黃姓男子(51歲)的行動自由兩天;但李男等人落網後,卻又說出另一個版本的故事。

李男等人表示,小李和黃男都是因為缺錢花用,主動找上他們賣銀行存摺,原本雙方協議好一本存摺可以賣3萬元,結果兩本存摺到手,還沒有等到詐騙被害人滙錢過來就被列為警示帳戶,他們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於是就讓黃男先離開。

而小李則說自己可以再去辦另外一家銀行的帳戶給他們使用,結果等了10幾天,小李的新存摺都辦不下來,他們見小李無法成為「助力」,於是也就讓他離開,期間絕無強行控制他們的行動自由,事後也沒拿錢給他們。

由於雙方各執一詞,李男等6人訊後被警方依詐欺等罪送辦;至於小李和黃男涉賣銀行存摺的部分,則由他們戶籍所在地的警分局接手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