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錢豹酒女撞死烘焙師 死者姊致信:贖罪活得有價值是種洗淨!

陳男姊姊每年都在陳祭日時,寫信給顏女。(摘自雅妃烘焙坊)

陳男姊姊每年都在陳祭日時,寫信給顏女。(摘自雅妃烘焙坊)

2022/11/14 20:0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在台中金錢豹酒店上班的女子顏子娠,5年前酒駕毀了逐夢陳姓年輕烘焙師的人生,她因此入監服刑,陳的姊姊5年來每年逢祭日寫信給顏女,今年信中寫到,「坦然著活著贖罪,比死來的痛苦,如果贖罪當下,又活得有價值,相信對妳是洗淨、對受害家庭也是安慰」,語氣溫柔堅定也讓網友讚爆,「欽佩你的氣度」。

顏女在民國106年11月14日凌晨,涉吸毒並酒後駕駛賓士車,於台中市西屯區撞死陳男,因此被判處9年6月定讞,判賠1068萬元,顏女並於107年9月入獄,陳的姊姊5年來每年逢祭日寫信給顏女,今天凌晨在雅妃烘焙坊臉書粉絲團,貼出寫給顏女的信表示,弟弟離世第5年,寫給顏女第幾封信她也忘了,剛為父親慶生,一切都很愉快平靜。

陳男姊姊在信中描述近日生活,疫情下照顧孩子的過程,以及開始架設網站寫文章,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也在信中提到,今年夏天收到顏女來信,直到這個月才拆開看,「終於等到妳(顏女)心境上轉變,能進入人生中第一階段的自省,接下妳還有很多時間和自己相處,請透過各種管道去認識自己,找出自己的價值」,希望未來能知道顏女做了什麼嘗試,成功與失敗,未來遇不到給機會的人時,能否自己創造機會。

陳男姊姊指出,這些年酒駕零容忍的影響,一點一滴在社會潛移默化,因酒駕而破碎的家庭有逐漸減少,但只要出現一件,就是對受害家庭造成巨大的傷痛,「對我來說,弟弟的逝去對酒駕的改善只有一點點,妳(顏女)還活著,我和我父母都還活著,只有活著才能繼續影響,推著巨輪前進」。

信中指出,「坦然地活著贖罪,勢必要比死來的痛苦,但如果贖罪的當下,又能活得有價值,我相信對妳是一種洗淨,對受害家庭也是一種安慰,願妳找到自己的位置」。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迴響,網友也紛在底下留言「欽佩你的氣度,看得出你是真心希望對方可以體悟到過錯並贖罪後重生,希望他不要辜負機會,願你們家一切安好」、「字跡非常溫暖、態度也很溫柔堅定」、「能做到這樣真的不容易」、「看到妳的第一句話第一段話,我知道這是要多少心痛多少寬恕多少氣度造就而成的~佩服妳祝福妳」。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陳男姊姊每年都在陳祭日時,寫信給顏女。(摘自雅妃烘焙坊)

陳男姊姊每年都在陳祭日時,寫信給顏女。(摘自雅妃烘焙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