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登山失聯 嘉縣芙蓉山尋獲遺體

一名男山友自台南到嘉義縣登山失聯,今天遺體被山友、搜救人員在芙蓉山三角點往天福山的山徑發現。(民眾提供)

一名男山友自台南到嘉義縣登山失聯,今天遺體被山友、搜救人員在芙蓉山三角點往天福山的山徑發現。(民眾提供)

2022/10/30 12:43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消防局今天凌晨1點多接獲警方轉報,一名男山友獨自從台南到嘉義縣登山後失聯,家屬報案請求協尋;縣消出動4個分隊人員上山搜索,今上午10點多接獲山友報案,在芙蓉山三角點往天福山約3分鐘路程的山徑,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在地,搜救人員趕往救援,男子的心肺功能已經停止,經家人初步確認為昨天失聯山友,搜救人員正後送遺體到醫療站,交由警方後續處置。

警消今天凌晨接獲報案,在台18線66公里處停車場,發現該名失聯山友的車輛,因該處鄰近迷糊步道,出動三和、阿里山、竹崎和奮起湖等消防分隊人員漏夜搜索迷糊步道,未發現人影,今天上午又兵分3路前往迷糊步道、芙蓉山、大凍山步道一帶搜索,搜索途中,就接獲山友通報,在芙蓉山三角點往天福山方向山徑,發現疑為失聯山友倒趴在地,經家屬初步確認身分。

嘉縣消防局提醒,芙蓉山海拔高度約1968公尺,可從頂湖連走芙蓉山、大凍山等山區,因多處為陡升地形、頗有挑戰性,加上山區氣候變化大,且山徑多竹林、叉路,建議山友登山前先了解地形、環境,並準備保暖衣物、食物,防患未然。

嘉義縣警、消獲報,漏夜在迷糊步道等山區搜尋。(民眾提供)

嘉義縣警、消獲報,漏夜在迷糊步道等山區搜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