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愛不成大鬧派出所欲搶槍 台東警2大過免職

大武警分局長吳正文說明男警奪槍過程。(記者黃明堂翻攝)

大武警分局長吳正文說明男警奪槍過程。(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2/09/16 16:5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大武警分局昨晚驚傳26歲林姓男警因長期跟騷女警,不滿因此被調整職務,竟欲搶奪所長佩槍,其他員警見狀制伏上銬,並移送法辦,警察局立即召開考績會,決議予以林警一次記兩大過免職。

據了解,26歲林姓男警原本服務於大武警分局大武派出所,因工作關係喜歡上同所女警,並示愛展開追求,但黃姓女警告知兩人不適合,未料,男警卻一再騷擾女警,讓女警感到不舒服,憤而告知上級。台東縣警日前接獲反映,立即啟動內部調查及輔導機制,並將男警調職。

不料,男警被調往美和派出所後,昨晚跑回大武警分局理論,過程中出現欲搶所長配槍的違法脫序行為。

大武警分局長吳正文表示,林姓員警疑因持續跟蹤騒擾同分局女警,面對跟蹤騷擾防制法等相關法律訴追,近期情緒不甚穩定,明顯人地不宜,做預防性調整至成功警分局服務,期能防止發生難以預料之憾事。

吳正文說,林員於15日晚間接獲服務地區調整後,情緒激動向分局幹部表達不滿,經他及相關幹部開導與勸說,晚間9點多,林員見同仁於分局後方廣場偵辦案件戒護人犯時,竟突然從後方搶奪同仁警用配槍,所幸同仁反應機警,林員奪槍未遂,並且立即遭5名同仁強力壓制逮捕上銬。

對此,大武警分局除深表遺憾外,將秉持「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態度,斷然處置,依刑法妨害公務、搶奪未遂等現行犯罪嫌移送台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台東縣警察局也立即召開考績會議,以破壞紀律情節重大、意圖搶奪警械脅迫、恐嚇長官、同事予以一次記兩大過免職,陳報警政署核定,斷然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