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運快遞仿冒品爆量 Hermes、GUCCI都受害

基隆關查獲大量從中國輸入的仿冒品。(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關查獲大量從中國輸入的仿冒品。(記者盧賢秀攝)

2022/09/13 14:0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今年6、7月間連續在海運快遞貨物專區緝獲大量仿冒品輸入進口,尤其是7月中旬在1只貨櫃中查獲36筆的知名品牌仿冒品,數量之多是前所未有,一直到近日才清查鑑定完成,估計侵權市值超過新台幣3100萬元,可能是與電商平台促銷有關。

基隆關指出,以往進口的仿冒品大多是分散輸入,但今年6、7月卻有爆增情況,查獲仿冒品包含Hermes、GUCCI、YSL、DIOR、Michael Kors、ADIDAS、PUMA等國際知名品牌商品,尤其是7月中旬左右,在1只貨櫃內就有半個貨櫃都是仿冒品,數量之多前所未見。

基隆關說明,這些查獲的仿冒品都是在台北港海運快遞專區,是從中國進口的貨櫃,貨物申報成衣、鞋子及包等貨名,經開箱查驗發現疑似是侵害商標權的仿冒品,因貨物數量龐大超過1200 多件,海關陸續通知商標權利人前來鑑定,直到近日才完成鑑定。

基隆關強調,海運快遞貨物專區今年至今已查獲進口仿冒品總共54案,光是這一波就有36案,研判可能是與電商平台舉辦促銷活動有關。

基隆關依違反商標法、貿易法及海關緝私條例等規定送辦,依據商標法第 97條規定,意圖販賣而輸入未得商標權利人同意的商品,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5萬元以下罰金。

基隆關清點查獲進口仿冒品。(圖由基隆關提供)

基隆關清點查獲進口仿冒品。(圖由基隆關提供)

廠商鑑定仿冒品。(圖由基隆關提供)

廠商鑑定仿冒品。(圖由基隆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