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冒名侵害公益團體 芥菜種會提醒捐款人提高警覺

詐騙集團活動猖獗,公益團體也受累,基督教芥菜種會2天前也被詐騙集團冒名,向捐款人謊稱誤設大筆捐款或重複扣款等,要求去ATM或網路銀行操作,幸捐款人警覺性夠未上當,但仍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勿聽信來路不明的電話。(芥菜種會提供)

詐騙集團活動猖獗,公益團體也受累,基督教芥菜種會2天前也被詐騙集團冒名,向捐款人謊稱誤設大筆捐款或重複扣款等,要求去ATM或網路銀行操作,幸捐款人警覺性夠未上當,但仍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勿聽信來路不明的電話。(芥菜種會提供)

2022/08/22 13:3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近期柬埔寨人蛇事件,凸顯詐騙集團活動猖獗,公益團體也受累,基督教芥菜種會2天前也被詐騙集團冒名,向捐款人謊稱誤設大筆捐款或重複扣款等,要求去ATM或網路銀行操作,幸捐款人警覺性夠未上當,但仍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勿聽信來路不明的電話。

芥菜種會指出,近期深受詐騙之苦,20日下午起,陸續有捐款人通知,有詐騙集團冒名工作人員,假稱把捐款人誤設了大筆捐款,或重複扣款等,並且在假日、非上班時間來電,要求捐款人操作ATM或網路銀行等,幸捐款人警覺沒上當,並把過程貼到群組。

芥菜種會提醒,已設有緊急聯絡專線02-7705-9292,若捐款人有任何疑慮,請立即撥打此專線,以確保愛心善行不被不肖份子利用。

芥菜種會抨擊,不法集團的惡意詐騙,不只傷害了芥菜種會、干擾了捐款人、損害了善心人士的愛心,更讓所照顧的弱勢孩子及家庭受到嚴重傷害。受到疫情、俄烏戰爭及全球通膨等影響,許多弱勢兒少及家庭在經濟上面臨困境,在這艱難時期,詐騙集團仍持續翻新話術與手法,竭盡所能破壞社會信任、打擊社會善心,令人髮指!

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表示,詐騙集團的惡行不僅造成機構與捐款人之間信任關係的傷害,更嚴重危害弱勢兒少與家庭的生活,芥菜種會予以嚴厲譴責!為避免捐款人受騙,已於第一時間發送訊息提醒捐款人小心防範,並向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通報。

李肇家更說,為防止駭客入侵,芥菜種會已於8月21日下午緊急關閉對外網路捐贈,若有捐款、認養相關或任何問題,請來電02-7705-9292,或email至 service@mustard.org.tw,以及私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s1952,芥菜種會仍堅定持續捍衛弱勢兒少權益,所有服務不受任何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