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恐老伴被關 愛妻7旬翁衝郵局領30萬結果...

愛妻心切的邱翁衝郵局要領30萬元,行員耐心提問直覺有異。(警方提供)

愛妻心切的邱翁衝郵局要領30萬元,行員耐心提問直覺有異。(警方提供)

2022/08/18 13:1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七旬邱姓老翁上週五接到假檢警電話,對方誆稱邱妻涉詐欺案帳戶將凍結,需將餘額全數提領出來等候檢警監管,還警告勿向他人說提款用途,否則會加一條洩密罪,由於妻子行動不便也唯恐她被關,老翁二話不說衝郵局就要提領30萬元,所幸行員機警通報真警察到場,驚險保住老本。

台中市第二分局文正所當天上午接獲轄內郵局通報,70歲邱姓老翁疑遭詐騙,員警吳明哲、許紫辰趕往了解,邱翁表示,一大早在家中就接獲自稱戶政事務所人員來電,過程中對方唸出一組女姓身分資訊,經確認為其妻身分後,對方表明該組身分遭盜用申辦帳戶,提醒邱翁勿掛電話或撥打「110」,電話隨即轉接至一名自稱為李姓警察的男子。

男子表示,邱妻涉及一起詐欺案導致帳戶將連帶遭凍結,務必將帳戶內餘額提領出來並等候檢警指示監管,並警告絕不能對外說出案情,否則會涉及洩密罪加一等,由於妻子行動不也擔心她身陷囹圄,愛妻心切的邱翁立即衝到郵局提領存款30萬元。

期間假檢警怕事跡敗露,不斷提示邱翁提款時要以裝潢用途由,閃避行員注意,幸邱翁見行員耐心慰問,不禁脫口而出係配合警察辦案,行員直覺有異及時通報警方,員警則再三向邱翁解釋,檢警絕不會要求民眾提款邱翁這才確信遭到詐騙,驚險保住老本,十分感謝行員熱心協助和警察迅速到場勸阻。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警方絕對不會要求民眾提供金額監管,更不會要求民眾掩飾提款緣由,接獲詐騙集團自稱公家機關來電,務必切記「1聽2掛3查證」,而該分局今年1至7月已成功阻詐23件,攔阻金額達近2千萬,較去年同期攔阻8件,阻詐效能增加3倍,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接獲通報趕往阻詐。(警方提供)

警方接獲通報趕往阻詐。(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