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遭騙受困柬埔寨 國民黨批蔡政府無策、「新南向政策」失能

國人遭騙受困柬埔寨,國民黨批蔡政府無策、「新南向政策」失能。(圖警察局提供)

國人遭騙受困柬埔寨,國民黨批蔡政府無策、「新南向政策」失能。(圖警察局提供)

2022/08/18 10: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國人遭騙受困柬埔寨,蔡政府無能、毫無作為!」記者會,痛批蔡政府面對「詐騙及人口販運」危害國人安全,束手無策,「新南向政策」完全失能。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政府應該保護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但從蔡政府處理國人在柬埔寨受害事件,讓受害民眾求助無門,家屬心急如焚,政府卻始終慢半拍,這完全是政府之恥,難道這就是「辣台妹」對待人民的方式?

李彥秀並質疑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經費,到底花在哪裡?人民需要幫忙時,卻求助無門,新南向的經濟成果還未看到,這些艱困地區的外館,卻無法發揮任何作用。

中華人權協會常務理事、律師魏憶龍表示,現在的執政黨擁有最多的資源,對人民卻只給最少、最爛的保護,如果台灣的年輕人必須到柬埔寨這樣的地方找工作,台灣已經慢慢淪為菲律賓,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5年,掌握過半數的立法院,卻把年輕人逼到柬埔寨這樣的國家打工,讓人民憤怒。

魏憶龍說,蔡政府以「抗中保台」打遍天下無敵手,什麼事情都可以在此護身符下安然脫身,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外受訪時澄清沒有外傳的4000多人失聯,「只有」120多人,由此可見政府的心態,讓人民看不下去,只有用選票教他們反省。

國民黨表示,事件爆發至今,受害民眾求助無門、被害人家屬心急如焚,蔡政府卻始終慢半拍,即便有許多民間力量積極奔走協助,但部分的救援行動卻被政府單位抹黑,甚至指責是「誤導國人」,以偏頗的資訊指責民間的搶救力量,也掩蓋不了蔡政府的無能。

國民黨提出以下5項主張:警政署針對詐騙、人口販賣等國際犯罪應從源頭制止,全力防堵﹔利用政策宣導的媒體時段,加強預防詐騙國人出國工作的宣傳﹔增加相關外館的人力配置、提供足夠的預算及資源﹔組成跨部會的專案小組,協同作戰,全力營救受害者、打擊犯罪﹔加強與其他國家司法互助的管道,保障國人權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