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老婦遺體對折放冰箱5年!失業兒稱沒錢喪葬、領母親補助維生

新北市政府瞭解八里病故老婦遺體遭家屬冰存冰箱案,查出蔣婦兒子5年來詐領63萬老人年金等補助,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圖為案發現場大門。(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政府瞭解八里病故老婦遺體遭家屬冰存冰箱案,查出蔣婦兒子5年來詐領63萬老人年金等補助,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圖為案發現場大門。(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8/17 08:39

相關新聞

孫女脫口「奶奶在冰箱」 社工、警到家赫見遺體冰5年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區一名14歲國中少女向學校透露,奶奶被冰在家中冰箱中,校方通報教育局、社會局,16日傍晚,社工會同警方到少女住處,赫見少女奶奶的遺體真的被冰在冰箱裡,連忙封鎖現場採證。蘆洲警方發現,政府每年發給老婦人的12萬6000元老人年金及中低收入戶補助,都被提領一空,家屬形同5年來詐領63萬元,老婦兒子承認,因沒工作,為支付房租、養小孩等生活費,只好動支補助,他5年來無力殮葬,恐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再因詐領母親補助,吃上偽造文書官司。

據了解,八里區一名14歲國中少女16日到校參加輔導課時,透露「奶奶被冰在冰箱中」,校方通報教育局、社會局,傍晚社工會同警方到少女住處,赫見有遺體真的被對折冰在冰箱裡,連忙封鎖現場採證。初步瞭解,87歲蔣姓老婦人2017年從林口長庚出院後,被兒子接到八里租屋處照顧,不久病故,兒子因經商失敗,剛從中國返國,悲傷且無力喪葬,遲遲未讓母親入殮,先將遺體冰存冰箱,想等到有錢時才入殮。

警方勘驗,老婦人因有病史,遺體沒有外傷,初步排除他殺,但已成為乾屍,死因仍待今天相驗釐清。

據了解,新北市政府清查老婦人案時,發現她雖身亡,但政府每年發放的老人年金、中低收入戶補助,入帳後都被提領一空,懷疑遭家屬詐領,詢問66歲兒子後,他透露因沒有工作,還要付房租、養小孩,只好領出母親的補助,加上自己從軍職退伍,每月領取的1萬6000餘元退休金,勉強度日,但社會局依法通報警方,將他送辦。

警方等單位發現老婦遭兒子冰存冰箱,通知老婦兒子到派出所時,他態度、神情自然,對外界匪夷所思將亡故母親遺體冰存家中冰箱一事,似乎見怪不怪,也自顧自滑手機;社會局則緊急安置少女,掌握其心理狀況,進行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