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95口罩也蓋不住酒味! 騎士誤把酒測吹嘴當通鼻快篩

N95口罩也蓋不住酒味,機車騎士夏男(左)酒駕,誤把酒測吹嘴當通鼻快篩劑。(民眾提供)

N95口罩也蓋不住酒味,機車騎士夏男(左)酒駕,誤把酒測吹嘴當通鼻快篩劑。(民眾提供)

2022/08/14 10:0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夏姓男子酒後騎機車上路,不過,他戴著密實的N95口罩,因車速頗快吸引鼓山巡邏警網注意,將他攔下盤查,N95口罩似遮不住濃濃酒味,員警發現他言談反應慢了半拍,依法施以酒測,酒測值高達0.8,全案警詢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鼓山分局今指出,中洲派出所警網前夜巡經旗津區旗津二路時,發現一名騎士高速行駛,且不時緊急煞車,員警趨前攔查時,39歲的夏姓男子支支吾吾,但身上的酒味連N95口罩也罩不住,在員警準備以檢測器感知有無飲酒時,男子仍拖延不願脫下口罩,讓員警一度以為夏男是否確診。

員警進一步詢問後得知,原來夏男剛剛在同事家中聚餐,喝了整整一瓶的藥酒,害怕口中的酒氣被警方發現,才遲遲不願脫下口罩,殊不知雖配戴N95口罩仍遮掩不了身上濃濃的酒味,還離譜地把酒測吹嘴當成通鼻孔的快篩試劑,讓員警頻頻搖頭。

初了解,夏男晚間在同事家中聚餐、飲酒,離開時不顧同事勸誡,認為離自家距離僅約短短2公里不會有事,卻沒想到仍被員警查獲酒駕行為,當場上銬移送法辦,警方呼籲切勿心存僥倖,警方對酒後駕車零容忍,將持續嚴正執法,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