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白茉莉」恫嚇裝潢承包商 暗裝GPS監控行蹤、7人被訴

何鴻源、邱晉芛等6人當時被警送辦。(資料照)

何鴻源、邱晉芛等6人當時被警送辦。(資料照)

2022/08/08 15: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身兼台北市承天武聖廟負責人的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副隊長「白茉莉」邱晉芛,前年9月找王姓包商整修寺廟時,雙方爆發糾紛,邱女涉找來有竹聯幫背景的田單黨部主委何鴻源、「中華安樂之友會」會長王啟鑌等多人恐嚇王男,甚至在王男的車上偷裝GPS監控其行蹤;台北地檢署今依恐嚇取財、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起訴邱女等7人。

檢警調查,有竹聯幫背景的54歲邱女,前年9月委託一名王姓裝潢承包商進行宮廟裝修,現場估價120萬元,邱女當場付清工程費用之後,卻在工程進行到一半時追加隔間等項目,且不願支付增加工程的費用,氣得王男停工,此舉引來邱女不滿。

邱女隨即找來身兼統促黨成員及竹聯幫雙重身分的何鴻源、王啟鑌等6人,衣著整齊地穿西裝、胸前配戴「狼」徽,前去找王男談判,並要求王男須為其延宕工程一事贖罪,不僅要添香油錢、香客沒地方住,也需由王男支付香客租屋等費用,強逼王男簽本票,且為掌控王男的行蹤,還在王男的汽車後保險桿偷裝GPS追蹤器,嚇得王男一度躲到工寮並陸續交出70萬元。

另外,去年11月,何鴻源另承接一件討債委託,指示手下前往許姓被害人的住處,朝其親友鳴槍恐嚇,甚至恫嚇「錢不吐出來,讓你去賣彩券」,逼許某交出90萬元。

檢警獲報後,於去年1月27日將邱女等7人陸續逮捕到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恐嚇取財等罪將7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