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失事輕航機飛行時數僅200小時 飛機主人:上月才保養

檢察官與運安會人員先到失事現場勘察。(記者羅欣貞攝)

檢察官與運安會人員先到失事現場勘察。(記者羅欣貞攝)

2022/08/07 14:4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一架型號C42B、編號AL2816的輕航機,昨(6)日下午由61歲朱姓教練駕駛,載其24歲長子飛行,卻不幸在飛行過程中墜毀,造成父子雙亡;該架輕航機所有人、社團法人中華航空協會理事長黃仁谷今天表示,該架輕航機上個月才完成保養。

根據警方調查,朱姓父子約在昨天傍晚5點10左右,從高樹鄉皆豪飛行場起飛,在所屬活動空域飛行,屏縣消防局約在傍晚5點48分左右,接到民眾報案稱指航機在高樹鄉新南村隘寮溪河床墜落,起火燃燒;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滅火後,發現朱姓父子已成焦屍。

朱姓教練為社團法人中華航空協會成員,協會理事長黃仁谷為該架失事輕航機的所有人,黃仁谷今天表示,該架輕航機機齡約10餘年、飛行時數約200小時,均定期保養汰換零件,上個月才剛完成最新一次保養。

黃仁谷指出,他昨天上午有到飛行場飛行,下午不在,據他了解,昨天下午高樹地區有下午後雷陣雨,但下午4點多雨就停了,氣流變得平穩,適合飛行;通常在輕航機起飛後,每10分鐘地面人員就會與駕駛以無線電聯絡一次,昨天朱姓教練起飛後剛開始地面都有與其通上話,但中間突然有20分鐘聯繫不上,隨即就接到通知河床疑似有輕航機迫降,接著又有通知說起火了。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魏豪勇今天上午率隊,會同運安會人員前往失事現場調查,一行人下水度過隘寮溪急流,水深及腰,在驚險中抵達河床;魏豪勇表示,目前相關證據先收集齊備,並與運安會來做研判,還不能斷定原因;現場看到飛機的殘骸、有著陸的一些痕跡點,接下來要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昨天事發時,河床附近有民眾發現輕航機距離河床很近,結果掉下去就起火。朱姓教練飛行時數約5、600小時,資歷相當深厚,發生意外家屬十分傷心,次子說,父親年輕時想報考空軍,因為視力因素無法如願,所以開輕航機圓飛行夢。

運安會人員接著到皆豪飛行場進行調查。(記者羅欣貞攝)

運安會人員接著到皆豪飛行場進行調查。(記者羅欣貞攝)

皆豪飛行場7日無人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皆豪飛行場7日無人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