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遇到萬年老梗假檢警 4200萬差點飛了!

經警方耐心解釋,廖姓老翁發現這是場騙局,所幸尚未提款交付,成功保住4200多萬元積蓄。(記者林旻臻翻攝)

經警方耐心解釋,廖姓老翁發現這是場騙局,所幸尚未提款交付,成功保住4200多萬元積蓄。(記者林旻臻翻攝)

2022/07/29 22:08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一名76歲廖姓老翁接到假冒台電人員和警察來電,表示其涉嫌刑案,要求提領不法所得供採驗指紋,嚇得廖翁趕緊領錢準備面交,廖翁妻子聽到內容,察覺有詐,一起到附近派出所查證,才放下心中大石頭,保住4200萬畢生積蓄。

廖翁25日中午接獲自稱台電人員來電謊稱欠繳電費,且涉及洗錢、毒品買賣等刑事案件,好心欲協助報案便轉接給假警察,假警察稱廖翁個資流失遭冒用涉及洗錢案將由法院偵辦,並用LINE傳送假傳票取信,聽到廖翁開始緊張,更要求提供名下金融帳戶及存款金額,指示先提領不法所得136萬元供警察採驗指紋。

正當廖翁被騙得昏頭轉向時,妻子提醒這可能是詐騙手法,但還是擔心提供給對方的8個帳戶內共4200多萬元淪為不法所得,偕同前往龍井派出所查證。幸經警方耐心解釋此為詐騙集團手法,神情倉皇失措的廖翁發現這是場騙局,幸好尚未提款交付,感謝警方即時攔阻避免遭詐騙。

烏日警分局呼籲,詐騙集團輪番假冒台電客服人員、電信業者、健保局人員、警察、檢察官等角色,謊稱民眾涉入毒品案、洗錢防制條例、槍砲等重大刑案,需把名下帳戶、密碼交給檢警監管等類似話術,全部都是詐騙案件慣用手法。請務必保持冷靜,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才不會將一生積蓄險遭歸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