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密醫」誆NK細胞療法詐逾2000萬 癌婦花500多萬仍病逝

楊男等人自製「衛福部」字樣的同意書,騙取民眾信任。(檢方提供)

楊男等人自製「衛福部」字樣的同意書,騙取民眾信任。(檢方提供)

2022/07/29 12:2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檢警偵破一件「假醫師真詐財」案,楊姓男子用中國來的不明藥劑,誆稱NK細胞療法能治療癌細胞,向罹癌的葉婦收取500萬的「治療費」,足足高出國內相同療程的5倍以上,還自己列印「衛福部」字樣療程同意書騙取民眾,葉女注射針劑後不但直接送到急診,去年四月還因癌症過世,檢方依加重詐欺、醫師法等罪起訴,楊男等人也被裁定收押。

楊男在國外讀了學士後醫學系,但回國以後卻沒有考取醫生執照,他引進來路不明的藥劑,自稱擁有五種技術能治療癌症,也能做NK療法(Nature Killer Cell,自然殺手細胞療法),國內也有療程技術。

然而楊男都誆稱跟日本博士合作,實際上抽完被害人的血液後,由楊男同夥給將血液交給中國籍人士,而該不知名的中國人又自稱來自日本實驗室,楊男等7名同夥,在兩年來向被害人詐了兩千多萬,其中還有兩名護理師幫他從榮總新竹分院偷針筒、酒精棉片一百多份,都被檢警查出來,

檢方指出,以衛福部核准的完整NK療程收費約在23萬到175萬不等,但是楊男跟害人葉女家屬一次收取三期治療費用高達534萬,惡性重大,犯後均矢口否認犯行,所以用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加重詐欺、加重竊盜及醫師法等罪嫌提起公訴,南院裁定羈押。

兩名護理師從醫院偷出來的針頭、酒精棉片。(檢方提供)

兩名護理師從醫院偷出來的針頭、酒精棉片。(檢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