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畢業掛牌當牙醫 檢舉3次沒在怕 6年削2500萬蓋豪華診所

楊姓男子並無牙醫師資格,卻在其別墅住處懸掛「永全」兩字及有嘴露牙齒的照片作為招牌,幫病患看診,賺取超過2500萬元不法所得。(圖擷取Google map)

楊姓男子並無牙醫師資格,卻在其別墅住處懸掛「永全」兩字及有嘴露牙齒的照片作為招牌,幫病患看診,賺取超過2500萬元不法所得。(圖擷取Google map)

2022/07/28 17:4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僅有國中學歷的楊姓男子從事齒模製造,卻擅自懸掛牙醫招牌幫民眾看診,短短6年即賺取不法所得2548萬多元,彰化地院審理,楊男曾於1998年、2007年因違反醫師法判刑,不過出獄後仍三度鋌而走險,繼續非法執行業務,甚至將賺來的錢蓋設豪華診所,法官審理後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處楊男7月徒刑並追徵不法所得。

判決書指出,楊男(60歲)從事齒模製造,並無牙醫師資格,卻在其住處懸掛「永全」兩字及有嘴露牙齒的照片作為招牌,同時從2016年起陸續採購牙科治療檯、診療器械等相關藥物,開始幫人從事補牙、修模假牙、安裝假牙及根管治療等醫療行為,並收取費用,今年3月,彰化縣衛生局會同員警會往稽查,當場查獲楊男正在看診,彰化地檢署偵訊後依違反醫事法提起公訴。

法官審理,楊男違法不只一次,他從1998年5月,35歲時就開始幫人看診,不過2個月後就遭檢舉,依違反醫事法一審判刑1年6月,得緩刑4年,2007年2月至5月,楊男又被檢舉違法看診,一審判刑1年,得緩刑3年,今年楊男第三度被檢舉,並從扣案帳冊查出,他於2016年至2022年獲取不法所得2548 萬多元。

法官認為,楊男知法犯法,2度經宣判罪行並得以緩刑,卻不知警惕,依然第3度再犯,且犯後對犯罪所得閃爍其詞,與帳冊記載有明顯懸殊,雖自陳只有國中學歷,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並一再求情予以緩刑,但楊男已經是第3次犯行,長期對病患權益與醫療品質產生危害程度非輕,全案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處楊男7月徒刑,且不得緩刑,並沒收診療器械,沒收並追徵不法所得。

據地方人士表示,楊男在當地看牙已經多年,診所原本在馬路旁,後來搬到附近巷內的一棟豪華別墅內,外面掛有牙齒照片招牌,門口也有看診時間表,一般人都會以為是專業又豪華的牙醫診所,沒想到竟是無牌執照的密醫。

楊男住處門口掛有看診時間表。(圖擷取Google map)

楊男住處門口掛有看診時間表。(圖擷取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