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內、借錢差很大! 「青蚵仔嫂」挨直播主告毀謗改判無罪

彰化地方法院。(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地方法院。(記者顏宏駿攝)

2022/07/20 15:1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現年38歲的廖男在臉書成立「龍騰四海企業社」網頁,自己當起直播主賣古玩、藝品,2019年2月稱,太太跟他離婚,還捲款潛逃,害得他沒錢過活,一名女粉絲匯款「借」給他3萬元卻遲遲未還錢,另一名黃姓女網友看不下去,到臉書留言大罵廖男,藉離婚為由,四處向女粉絲借錢不還、逃漏稅,廖男自認女粉絲「斗內」給他,憤而對黃女提告,一審黃女被判拘役40天,但黃女上訴到二審,彰化地院調來女粉絲當證人說,她是「借」錢給廖男,法官改判黃女無罪。

此事當時在彰化臉書社群炒得沸沸揚揚,被告的是人稱「青蚵仔嫂」的黃女,告人的則是直播主廖男,他在臉書直播時聲稱,太太已經跟他離婚,現在他連生活都有問題,只能借錢過日子。

一名俞姓女粉絲同情廖男的遭遇,「借」給他3萬元,結果一直到年底廖男仍未還錢,「青蚵仔嫂」得知此事,到「龍騰四海企業社」臉書專頁留言說,「騙大家跟老婆離婚,老婆捲款潛逃,自己沒錢過生活,根本沒這回事!你跟多少人借錢,快還錢給她們」。

黃女向法官說,她留言是提醒網友不要受騙上當,告訴人是直播主,屬於公眾人物,行為是可受公評。

廖男說,黃女是「網軍」,故意詆毀他的名譽,女粉絲匯給他3萬元,其中4千元是購買藝品,其餘都是「斗內」資助他,這不用還。

但女粉絲作證時說,她是因為同情廖男離婚的遭遇才「借」錢給他,她沒有要買藝品,只希望廖男還錢來。

法官認為,黃女所言均為「客觀事實」,並無實質的惡意,因此撤銷原判決,改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