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南投槍擊腦中彈倖存者賴敏男「叫他能睜眼」

南投康建生技槍擊案倖存者賴敏男(圖)傷勢好轉。(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康建生技槍擊案倖存者賴敏男(圖)傷勢好轉。(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2/07/20 12: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南投槍擊案倖存者康建生技公司董事長賴敏男頭部中彈,經台中榮總救治後,傷勢穩定康復中,今日再傳好消息,賴敏男昏迷指數由5分上升到8、9分,叫他會睜眼示意,壓他、痛刺激還會有撥開等反射動作反應。

南投草屯康健生技14日發生4死傷槍擊案,公司董座賴敏男頭部中彈重傷,經送台中榮總緊急開顱手術後,目前還在醫院治療觀察中;日前昏迷指數5,事發迄今7天,各界關注賴敏男恢復情況,台中榮總低調表示,醫院持續照護病人,目前對於賴男病情暫無進一步說明;但據了解,賴敏男經醫療團隊照護下,傳出好消息。

日前賴敏男術後雖疼痛測試雙手均有反應,但眼睛還無法睜開,這兩天可以自行睜眼,雖還無法點頭、搖頭,叫他均有睜眼反應。

醫療團隊嘗試測試他的運動反應,壓他手或給了痛刺激,會出現用手撥開的反射反應,也有引導他用手比1或比2,雖暫時還無法配合指示動作,但運動反應變好,也有躁動情況,均顯示愈來愈好,昏迷指數已進步到8、9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