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真禮券改放影印假禮券被識破 中山大學職員監守自盜吃官司

國立中山大學傳出職員監守自盜,偷走職員工144萬8千元的家樂福禮券。(資料照)

國立中山大學傳出職員監守自盜,偷走職員工144萬8千元的家樂福禮券。(資料照)

2022/07/20 12:2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負責國立中山大學校內員工文康活動的人事室楊姓組員,把負責保管的144萬8千元家樂福禮券,以9折方式賣給網友,學校發現異狀準備查核時,楊男竟去影印店偽造禮券,再放回校內保險箱,但因紙質粗糙,被校方發現後報案;檢方偵訊時,楊否認犯行,還說是校園不夠安全,他才會把禮券帶回家保管,否認監守自盜,但因相關事證明確,被檢方依貪污等罪起訴。

檢方指出,中山大學從2017年開始,每年以公開招標方式辦理生日禮券採購,作為校內職員工生日賀金發放,2020年楊男到職後,開始承辦該業務;由於校方採購禮券後,並未將禮券編號、數量進行造冊管理,讓楊男認為有機可趁,開始「偷天換日」。

2020年6月20日,楊男先從人事室的保險箱,偷走230張面額1千元的家樂福禮券後,將禮券以面額9折在網路上賣給黃姓男子,同年9月,他又偷走234張禮券,一樣賣給黃男牟利,隔一個月,楊又偷走84張禮券,但這次他沒有賣掉,還是放在身邊保管。

由於楊男疑因在外欠款、投資失利又簽賭,資金缺口頗大,同年11月校方再度採購994張家樂禮券後,楊男直接抽走900張,再分兩次賣給黃姓男子;校方11月底清點時,發現禮券數量短少,楊坦承把禮券帶回家「保管」,並在校方人員陪同下,回家取出尚未變賣的84張禮券,更在校方還沒查覺前,去影印店偽造900張新購入的禮券,一次返還984張禮券回學校。

不過,校方於2天後清點禮券數量及核對券號時,發現楊男偽造的900張禮券紙質粗糙,和正品有很大的差別,校方私下通報家樂福 ,列管鎖定生日禮券採購案的券號後,發現黃男曾持列管券號的禮券去消費,於是通報調查局展開追查。

檢調偵訊時,楊男否認犯行,強調他認為學校保險箱不安全,才會把禮券帶回家保管,更不清楚禮券是被誰偽造,也沒有在網路上賣禮券;但檢方根據相關事證,不採信楊男說詞,偵結後依貪污、偽造有價證券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