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分局三對波麗士結連理 同仁笑:「內銷」風氣盛行

永興派出所員警周哲彬、王姵勛及兩人愛的結晶。(警方提供)

永興派出所員警周哲彬、王姵勛及兩人愛的結晶。(警方提供)

2022/07/06 13: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人力銀行業曾針對上班族調查,逾七成贊成辦公室戀情,但因擔心成為同事八卦對象或被認為公私不分,有八成戀人不願公開,大多企業並不贊成同事變情侶,但台中市第二分局不僅「內銷」風氣盛行,社內戀愛不斷,更有3對同單位情侶開花結果結連理,陸續結婚、生子,被笑稱是充滿粉紅泡泡的幸福機關!

這3對員警伉儷,分別是永興派出所員警周哲彬、王姵勛;文正派出所員警連振維、許珮嘉;立人派出所員警李孟修、蔡衿伊,他們都是在派出所結識另一半,朝夕相處下定情、交往,進而在最近一年內結婚、生子,同事們老是開玩笑說:他們天天都穿「情侶裝」,感情好到爆。

而3對年輕的警察夫妻檔不約而同表示,擔任警職常會遇到臨時勤務打亂原有計畫、突發案件無法準時下班等狀況,想找到相知相守的另一半並不容易,感謝分局牽起彼此的緣分,還有同事、長官的支持、保護,讓愛苗得以滋長、茁壯,也因為分局提供許多婚育福利及優質的職場環境,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地結婚、生子、育兒。

加上同仁相處融洽,他們異口同聲說想在二分局久任,攜手齊心,為治交安持續努力,給孩子安心成長的社會環境,也能對日後的生涯規畫有更妥適的安排。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職場戀愛對於管理上有優點也有缺點,所幸同仁大多公私分明,不讓個人感情影響團隊士氣,對於單身同仁交往戀愛並不反對,且夫妻同為警職,對於職業特性都有深刻認識,在工作與家庭的權重分配上更能彼此體諒、包容。

尤其基層員警上班時間多為輪番制,休假不一定都能剛好遇到,也是育兒工作的一大挑戰,在這樣的條件下,雙方還願意攜手步入婚姻,肯定是在慎重考量下才做出這個一輩子的承諾,身為分局的大家長當然也是樂見其成,分局也將持續落實各項婚育福利措施,營造友善職場環境,做同仁們的強大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