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婆婆腳踹勒頸 又淋油燒死丈夫「驚世前空姐」判刑15年理由出爐

李女對公婆暴力相向,又縱火燒死丈夫,被網友稱為「驚世媳婦」、「驚世前空姐」。(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李女對公婆暴力相向,又縱火燒死丈夫,被網友稱為「驚世媳婦」、「驚世前空姐」。(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2022/06/30 21: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曾任空姐的李姓女子對公公婆婆施暴,包括勒頸、腳踹婆婆,公婆聲請家庭暴力保護令獲准,李女心生不滿,去年3月11日清晨,對被她稱為「靈魂伴侶」的楊姓丈夫,澆淋汽油點火,楊男一個半月後不治,被網友稱為「驚世媳婦」、「驚世前空姐」的李女,觸犯10年以上、無期徒刑至死刑重罪,台中地院今天(30日)判處15年徒刑,理由是她沒有「直接故意」的犯意。

台中地院今天下午發佈新聞稿件,指對李女量刑15年的理由,是40多歲李女,對楊男、公婆已有多次施暴紀錄,李女又不滿楊男謊稱,已刪除相當錄影,她案發前先搭計程車買回汽油,趁丈夫熟睡毫無防備之際,在丈夫身上澆淋汽油,並多次點火引燃。

台中地院合議庭認為,李女觸犯殺人罪,是「基於不確定故意(縱火會造成丈夫死亡,且她不在意、不在乎丈夫楊男死亡),而非直接故意(李女知道縱火會造成丈夫楊男死亡,仍堅持澆淋丈夫汽油並點火,導致丈夫死亡的後果),李女行為已剝奪楊男生命,且沒有取得公婆等家屬諒解,據此量處15年徒刑,可上訴。

這起轟動一時的刑案,源於都喜歡鳥兒的李女與楊男,兩人於「鳥社團」認識,一見如故,婆婆也很開心,將她「當成女兒疼愛」,兩人交往5個月,李女就嫁給小她7歲的楊男,「姊弟戀」雖修成正果,李女還自稱二人是「靈魂伴侶」,但婚後不到兩個月就變調。

李女婚後指控,公婆認為她比楊男年長,無法生育,對她態度丕變,雙方衍生衝突,李女於臉書社團上,指控婆婆虐待她,還貼出手臂被咬傷的照片,指控婆婆咬人、對她塗抹辣椒醬,婆婆也控李女,對婆婆腳踹、勒頸、呼巴掌,以及砸毀物品、威脅縱火燒房子等暴力行徑,雙方衝突愈演愈烈,台中地院去年3月9日,依家庭暴力防治法,核發「暫時保護令」給公婆,但警方尚未送達給李女,就發生縱火燒夫案,但李女辯稱無殺夫之意,「只是想嚇嚇他」。

李女縱火後,自己也灼傷,她自行拿滅火器撲滅住處火勢,楊男則因全身皮膚面積80%三度灼傷,45天之後,於去年4月25日死亡,中華民國愛鳥兒救援協會在案發後,還到兩人住處救出26隻寵物鳥。

楊男被李姓前空姐稱為「靈魂伴侶」,他被李女縱火後,一個半月後不治。(資料照)

楊男被李姓前空姐稱為「靈魂伴侶」,他被李女縱火後,一個半月後不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