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貪理專!10年盜用客戶3.1億元 高院認無悔意加重判12年4月

涉嫌挪用客戶資金的銀行理專周勵宏。(資料照)

涉嫌挪用客戶資金的銀行理專周勵宏。(資料照)

2022/06/30 09:5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新銀行中和分行前理財專員周勵宏,被控長期蠶食鯨吞6名客戶的存款,10年間侵吞高達3.1億多元,失風被捕前還急於脫產、預備出境逃亡,檢調及時逮人,將他法辦;台北地院去年依銀行法特別背信等罪,判處周勵宏10年6月徒刑,並追徵、沒收不法所得。高等法院審理認定周無悔意,今加重其刑,改判為12年4月。

同案被告周勵宏的胞妹周承蓁被依特別背信罪的幫助犯,判刑1年、緩刑2年,黃俊閔判1年10月、緩刑2年。全案還可上訴。

台北地檢署今年3月起訴指出,周勵宏因投資期貨失利,利用職務之便私自挪用客戶的存款,用以填補個人的財務黑洞,還大方支付女友的生活開銷,還到酒店尋歡一擲千金,出入以保時捷等名貴跑車代步。

檢方調查,周男任職台新理專逾10年,負責經營VIP級客戶,自2009年1月9日開始,藉推銷金融商品或宣稱能私下協助客戶投資,以方便作業為由,要求客戶在多張空白的出款表單上用印或簽名,再將客戶存款轉匯至胞妹及好友帳戶,製造資金斷點後,最後匯進自己的帳戶私用。

周男利用老客戶對他的信任,挪用包括中小企業負責人在內的6名客戶存款,其中陳姓VIP客戶被挪用2億5506萬多元,損失最慘重;林姓客戶一家3人分別被挪用200萬元、620萬元及1757萬多元;龔姓及張姓客戶分別被挪用173萬元及100萬元。

周勵宏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直到去年11月,台新銀行接獲客戶通報,鎖定對周勵宏查帳,周聽到風聲後,緊急脫產,馬上變賣市值尚有200多萬元的保時捷跑車,找房仲急於脫手新北三峽的一戶3000多萬元豪宅。

台北地檢署認定周有脫產、逃亡之虞,立即收網聲押獲准,同時凍結其名下存款、查扣房屋、賓士車GLC300斜背休旅車、TOYOTA油電車等資產,去年3月將全案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