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吊照2年 他又酒駕撞死人!花蓮台11線女騎士遭撞驚悚畫面曝光

江姓女騎士遭違規無照酒駕的林姓男子當場撞飛、機車空中解體。(民眾提供)

江姓女騎士遭違規無照酒駕的林姓男子當場撞飛、機車空中解體。(民眾提供)

2022/06/28 12:5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67歲江姓女子26日騎機車經台11線53K南下,在離家不到1公里的半途,竟遭到逆向超車的轎車撞上送醫不治;肇事的32歲林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98,驚悚行車記錄器畫面也曝光,人被撞飛、機車更當場空中解體,送醫後不治。警方表示,林男去年還因酒駕遭吊扣駕照2年,將依違規無照駕駛、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

當時遊覽車行經台11線53公里處往花蓮方向,從遊覽車左側行車記錄器畫面顯示,肇事林姓駕駛車速相當快,突然從遊覽車左邊竄出、違規雙黃線超車,接著高速撞上騎機車南下的江女機車,當場江女不僅機車「空中解體」,人也遭撞飛,轎車則在擦撞護欄後彈回北上車道,車頭與遊覽車對撞,幸好遊覽車上44人無人受傷。

可憐江女家住豐濱鄉立德部落,26日去豐濱參加教會活動,回程卻在離家不到1公里處遭到橫禍,送花蓮醫院豐濱分院、再轉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仍因重傷不治。家屬氣憤「很想把對方抓出來打」!

至於肇事林姓男子在事故後意識不清、左大腿開放骨折、身體多處受傷住進加護病房,抽血換算後酒測值高達0.98,且轎車車頭全毀「已達到報廢程度」;警方調查更發現,林姓男子去年1月才因酒駕肇事使人受傷,駕照被監理站吊扣2年、明年1月期滿,且期滿後須重新考領駕照,但林卻在駕照吊扣期間喝酒撞死人。警方表示,駕照吊扣期間違規上路「視同無照駕駛」,將依違規無照駕駛、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

鳳林警分局指出,台11線從豐濱鄉磯崎村以南至靜浦村北回歸線,沿途道路多處未拓寬,只有單線雙向車道、沿途還有多處大彎道,如不熟悉路況又未減速慢行,非常容易發生事故。警方統計,今年1到6月共發生64件事故、造成2人死亡、33人受傷及嚴重財產損失,事故原因包括酒後駕車、超速行駛、違規超車等重大違規,以及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保持安全距離、疲勞駕駛、車輛機械操作不當自撞(牆壁、水溝、道路標誌、橋墩)等。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說,即日起安排加強不定時的重點路段交通勤務,加強重大違規取締及宣導,呼籲民眾養成守法習慣,避免再有重大交通事故發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江姓女騎士機車遭違規無照酒駕的林姓男子當場撞飛、機車空中解體。(民眾提供)

江姓女騎士機車遭違規無照酒駕的林姓男子當場撞飛、機車空中解體。(民眾提供)

酒駕駕照吊扣中的林姓男子違規超遊覽車卻撞死人,車頭全毀。(警方提供)

酒駕駕照吊扣中的林姓男子違規超遊覽車卻撞死人,車頭全毀。(警方提供)

林姓男子酒駕違規超車,讓無辜的67歲江姓女子騎車返家時遭撞身亡。(警方提供)

林姓男子酒駕違規超車,讓無辜的67歲江姓女子騎車返家時遭撞身亡。(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