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腦霧症狀發作 男清晨外出失蹤 8旬老母求助警尋回

警方成功將項男找回。(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成功將項男找回。(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6/28 09:1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80多歲趙姓婦人25日上午跑到基隆市警察局和一路派出所向警方求援表示,自己項姓兒子清晨外出後,已經多個小時聯繫不上人,擔心罹有精神疾病的他受到腦霧症狀影響,會發生意外,請警方協助尋人。員警獲報後,立刻調閱沿線監視器,確認路線後,騎車沿著和平島搜尋,所幸最後在公園往白燈防堤上發現項男,安全將他帶回。

老婦人向警方表示,兒子患有精神疾病且有服用藥物,時常產生腦霧症狀,擔心他出門太久發生意外,希望警方能幫忙調閱監視器找人。警方透過趙婦提供的衣物特徵,開始尋找,調閱數十隻監視鏡頭,發現項男從家外出後行經路線,並騎車分頭由島內沿岸往和平島公園方向找尋,最終找到項男,將他帶回派出所交給趙婦領回照護。

和一路派出所長陳志峰呼籲,若家中有精神狀態不佳者,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鏈」,若有走失情形,警方可迅即聯絡家屬,協助其返家。

趙姓婦人到派出所拜託警方幫忙協尋罹有精神障礙疾病的兒子。(記者吳昇儒翻攝)

趙姓婦人到派出所拜託警方幫忙協尋罹有精神障礙疾病的兒子。(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