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山秘境潛修3天 地理風水師吃完素齋車拋錨還迷路求援

陳翁向警方求援,所幸成功脫困。(警方提供)

陳翁向警方求援,所幸成功脫困。(警方提供)

2022/06/22 20:0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治鄉70歲陳姓老翁是退休地理風水師,目前有輕微失智,但仍會自駕赴山區,尋找秘境寶地潛心修行,未料日前他上山修行後,卻發現車子拋錨,還已「雲深不知處」,只好打電話報警求救;警方初尋未果,請當地村長及巡守隊員擴大搜尋,這才在一處不知名的山谷中尋獲;陳翁兒子眼見父親平安歸來喜極而泣。

內埔警分局泰武分駐所員警日前接獲陳翁報案,稱車子在屏東縣泰武鄉山林中拋錨受困,急需警方協助脫困,但警方要尋問陳翁正確方位,手機訊號卻不時斷訊,加上陳翁電話中的口氣十分緊張,且疑有輕度失智,不清楚受困位置,導致員警掌握不便,增加搜救難度。

警方後來從陳翁口中得知,附近的山林中可望見「紅色大橋」,員警針對其所稱之紅色大橋特點,立即前往泰武鄉佳興村與來義鄉大後村紅色大橋附近山林、河床搜尋,但深山內是一無所獲,因此立即協請泰武鄉佳興村村長及巡守隊員協助針對轄區偏僻的農路再行深入搜尋。

所幸巡守隊員及村長熟悉在地地形,最終於佳興村2號農路山谷中尋獲陳姓老翁,陳姓老翁見警到場後露出安心的笑容,而在泰武分駐所等待的陳翁兒子,獲知尋獲其父親平安且無受傷時,更是當場喜極而泣,感謝警方的協助及幫忙,警方隨後帶返陳翁與其子會合,重逢的兩人是不斷向警方及村長等巡守隊員表達感謝。

警方指出,經了解陳翁目前獨居在屏東縣長治鄉,在退休前為地理風水師,此次來泰武鄉山區是為了尋找秘境,獨自駕車至泰武鄉山區3天希望潛心修行,期間有自行準備素齋,老翁食用完畢後,已準備離開山林,卻發現其車輛已故障無法駛離。

警方說,雖然陳翁有向警方報案,但因為根本無法詳述受困地點,增添搜救難度,後來到場,才發現該處平時人煙罕至,是極為偏僻的農路兼之路況極差,除當地村民偶而前來務農外,外地人鮮少知悉該地點,警方呼籲,一般民眾欲前往偏僻山林前,應事先了解該地區之路況、位置並由在地人陪同,不可貿然前往。而家中若有失智老人,更應時時注意老人狀況以免發生憾事。

陳翁向警方求援,所幸成功脫困。(警方提供)

陳翁向警方求援,所幸成功脫困。(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