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彰化4高階警調動 5警察局長交接都說要「重用」他

彰化縣警局近期將發布4名高階警官人事調動。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警局近期將發布4名高階警官人事調動。 (記者湯世名攝)

2022/06/21 13:2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罕見!彰化縣警局即將發布4名高階警官人事調動,其中交通隊長林世明可望調任局本部訓練科長,他於歷任彰化分局偵查隊長、刑警大隊副大隊長、交通隊長期間,受到多達5位警察局長重用,尤以每年大甲媽遶境彰化時,都指派林世明約制地方角頭,歷任局長升官前也都向接班人交代要「重用」他,治安、交通都可確保無事,實屬罕見。

彰化縣警局即將發布的2線4星高階警官調動,包括有訓練科長林世明、保安科長陳桂彬、交通隊長林神改、民防管制中心主任簡仁照。另有多名2線2星警官調陞2線3星,相關人事將於近期內發布。

即將調動的人員名單中,以將從交通隊長調任訓練科長的林世明最受矚目,他在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任內,任期長達近8年,是彰化縣有史以來任期最久的偵查隊長,歷任彰化警分局長都靠他搞定每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活動,前任彰化警分局長郭士傑就曾說「治安維護交給林世明,可保高枕無憂」。

林世明從調陞刑警大隊副大隊長、交通隊長任內,受前任警察局長楊崇德、林順家、方仰寧、許錫榮與現任局長吳坤旭等多達5人重用,罕見的是,每位局長在調陞警政署前,都曾在交接相關勤務時,特別交代要「重用」林世明。其中方仰寧任內,大甲媽遶境彰化市時曾爆發嚴重衝突,時任刑大副大隊長的林世明迅速逮捕嫌犯,方仰寧盛讚林世明「讓我們還有一口氣可以呼吸」,歹徒若沒有及時逮捕,我們只有4個字「灰頭土臉」。

林世明並非交通專業出身,不僅於調陞交通隊長後做得有聲有色,仍舊被委以重任持續在每年的大甲媽遶境時約制地方角頭,被基層打趣道「不務正業」、「十項全能」。今年大甲媽遶境彰化「白狼」張安樂率眾到場,也是林世明第一時間趕抵現場展開約制,處置能力深受局長吳坤旭肯定。

彰化縣警局將發布4名高階警官人事調動,其中交通隊長林世明可望調任局本部訓練科長,他受多達5位警察局長重用,實屬罕見。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警局將發布4名高階警官人事調動,其中交通隊長林世明可望調任局本部訓練科長,他受多達5位警察局長重用,實屬罕見。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