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浪土狗變身警犬 曾「逮捕」酒駕犯

「Police嘿咪」肩負起林園警分局駐地安全的責任。(讀者提供)

「Police嘿咪」肩負起林園警分局駐地安全的責任。(讀者提供)

2022/06/18 11:1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警分局林園派出所,1年多前收留1隻流浪母狗,員警投票取名「嘿咪」,牠展現台灣土狗特有的看家本領,對騎機車未戴安全帽到分局洽公的民眾狂吠,吸引員警注意,趨前探詢,聞到濃重酒味,酒測超標,當場上銬逮捕。

林園派出所就在林園分局辦公大樓1樓,負責管制警方駐地安全,所長林志南表示,1年多前,當時大約1歲的「嘿咪」,突然出現在派出所,經常從晚間待到隔天上午,但牠從不吵鬧,不曾隨意便溺,更不會追逐進出車輛,所以員警開會決定收養,並投票取名,成為林園所的警犬。

為了凸顯「嘿咪」的角色,員警為牠購置鈴鐺項圈,胸背帶更特別印上「Police嘿咪」,從此牠感受到身為警犬的責任,除了會在分局辦公大樓外圍公共空間「巡邏」、深夜協助值班員警留意外來人車,只要員警帶回嫌犯,「嘿咪」就會協助「戒護」,監視嫌犯的一舉一動。

去年有民眾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進入分局大樓門前廣場,「嘿咪」立刻吠叫並狂奔過去,員警研判有異,趨前探詢,聞到機車騎士散發出的濃厚酒味,隨即酒測超標,當場上銬逮捕,成為「嘿咪」首次取締酒駕的事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嘿咪」曾「逮捕」酒駕犯。(讀者提供)

「嘿咪」曾「逮捕」酒駕犯。(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