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警自戕傳遭小隊長霸凌 警方發聲明駁斥

國道警察竹林分隊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國道警察竹林分隊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2022/06/15 23:20

首次上稿 14:31
更新時間 23:20(補充處分)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六大隊25歲柯姓警員,14日凌晨在國道舉槍自戕,有員警透露柯員遭到一名小隊長霸凌,除了叫他掃落葉外,還調閱駐地監視器要大家「觀摩」柯員掃地模樣,更曾在民眾面前羞辱他;還有其他隊員被該小隊長罵「米蟲」、「垃圾」。

國道第六大隊對此發布聲明表示,有關民眾在社群網站PO文,柯員輕生疑似職場霸凌,大隊深感遺憾,經調查當事人日記與同事對話內容,及其返回高雄家中向母親透露,與女友分手無法挽回等相關事證,輕生原因均顯示可能是感情因素所致。另柯員因初任警察3年,尚在學習階段,工作表現平平,縱使分隊幹部加強管理要求,亦在合理範圍之內,經查尚無職場霸凌情事。

有基層警員透露,這名小隊長經常言語霸凌同事,還長期用密錄器「監督」同事上班狀況,甚至在長官面前抹黑同事,說同事精神有問題、表現差等等;甚至在駐地2樓房間內圈養數隻龍貓(絨鼠),把公家寢室當自己的飼育場。

還有警員說,這名小隊長罵人都用手指比番號,大罵人「垃圾」、「統調上來的都米蟲」、「不會開手排車不會處理事故」、「一群混吃等死的垃圾」、「那麼懶不負責還想交女友」等。而他也因辱罵、側錄同事挨告,卻未見收斂。基層警員大嘆如果上級再不好好整頓,重視霸凌問題,真的不行。

警方表示,經解鎖柯員手機發現相關對話內容確有輕生念頭,柯員自戕確係感情因素與霸凌無關。網傳LINE截圖徐小隊長對於柯員打掃不力,於群組內公開影像檢討乙節,經查確有其事,管理確有不當,依規定記過一次處分,並調整服務地區。而徐小隊長擅自在公家備勤室內馴養龍貓(絨鼠)乙節,經查亦確有其事,渠使用空調櫃及手提寵物箱,有竊取公用電能之嫌,將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分隊長及大隊長考核監督不當,各予加重申誡二次處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