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妻劈腿人夫信能結合辦離婚 不料他遽逝淪兩頭空

曾姓人妻從過世的黃姓丈夫手機遺物裡發現丈夫有撫摸外遇小三胡女的胸部。示意圖,與本案人物無關,(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曾姓人妻從過世的黃姓丈夫手機遺物裡發現丈夫有撫摸外遇小三胡女的胸部。示意圖,與本案人物無關,(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2/06/07 22:4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曾姓女子結婚後懷疑黃姓丈夫外遇也已婚的胡姓人妻,但起初未掌握具體證據,後於2021年黃男過世,曾女從丈夫手機遺物發現丈夫與胡女的親密照片,才提告求償。胡女辯指曾女早知丈夫外遇情,後來黃男說其妻同意離婚、也同意他們繼續交往,她才與前夫離婚、準備與黃男共組新家庭,不料黃男竟遽逝,她才是本案真正受害者。

曾女控訴,與黃男在2001年間結婚,她在2019年初曾懷疑丈夫與胡女有婚外情,經質問丈夫與胡女都矢口否認,因查無證據,暫未進行法律行動。直到2021年10月丈夫過世,她整理丈夫遺物手機、發現裡面有丈夫與胡女出遊、摸胡胸部;胡女只穿內褲幫黃男做臉、胡女拿黃男手機拍黃摸下體的猥褻影片與照片,拍攝時間都在2021年5月到10月間,顯見黃、胡兩人確有不當交往、侵害其配偶權,要向胡求償40萬元。

胡女辯解說,曾女與其丈夫早已分居、夫妻感情不睦,因黃男隱瞞說已經離婚,她才於2017年答應與黃交往。2019年8月,曾女就從黃男手機發現黃與她的親密照片,曾女還找過她質問、爆發衝突,發生此爭執後,她就勸黃男回歸家庭、並與男方保持一般朋友關係。

胡女並說,黃男表明已無法跟妻子維繫婚姻,曾女也放棄這段婚姻、並允諾讓丈夫恢復自由身,雙方在談離婚事宜,且曾女也同意黃男與她繼續交往,她原本不相信,直到黃男說要跟她共組家庭、還介紹黃家人跟她認識,她才相信黃的說詞、選擇與前夫離婚,準備和黃男共組家庭,不料黃男竟不幸離世,她成了此案真正的受害者。

對於胡女辯解說詞,台南地院法官審認,在曾女與黃男婚姻尚未合法終止之前,他們的婚姻不容他人破壞,否則無異鼓勵可恣意違背夫妻婚姻中誠實互信的義務;另,胡女所說曾女同意「其丈夫與胡女繼續交往」1事,胡女未能舉出相關事證,因此無法採信,判胡須賠償15萬慰撫金給曾女,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