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打300通電話嗆「不殺你不甘心」 恐怖前夫被羈押!

宜蘭地檢署。(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地檢署。(記者蔡昀容攝)

2022/06/03 11:3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跟蹤騷擾防制法前天(6月1日)上路,宜蘭張姓男子為與前妻見面,一天內狂打約300通電話,傳LINE威脅「抓不到你誓不為人」、「不殺你不甘心」等,並在前妻工作場所、住處外盯梢,丟擲玻璃瓶,宜蘭地檢署依違反跟騷法聲請羈押張男,昨晚獲准,成為宜蘭首個跟騷法聲押獲准案例,據了解,應是全台首件依跟騷法羈押的案例。

立法院去年11月19日三讀通過跟騷法,今年6月1日施行,防範跟蹤騷擾行為,防止危害他人身心安全、行動自由、生活私密領域或資訊隱私,使公權力得適時介入,強化防制性別暴力。

宜蘭地檢署表示,張姓男子為了與前妻復合,於6月1日新法上路首日,從上午8時至晚上8時之間,瘋狂撥打行動電話240餘通、通訊軟體line電話50餘通,干擾前妻,並在前妻工作場所外,利用車輛進行長時間盯梢、守候,強求前妻出來會面。

宜蘭警方獲報後前往告誡,張男雖然短暫離開,但又返回守候,期間因無法與前妻見面,不斷以line傳送「你讓我等快一天」、「不用叫警衛來看」、「就是要押你」、「抓不到你誓不為人」、「警察來巡」、「不殺你不甘心」、「把你拖去遊街」等威脅、仇恨及類似言語進行恫嚇,晚間還到前妻在宜蘭市的住處門口盯梢,並丟擲玻璃飲料瓶至碎裂滿地為騷擾,宜蘭警分局前往逮人,送宜蘭地檢。

檢察官訊後,認為張男涉嫌刑法第305條恐嚇及跟蹤騷擾防制法第18條之實行跟蹤騷擾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反覆實施之虞,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被告,宜蘭地方法院於昨晚裁准羈押。

宜檢呼籲,民眾宜健康理性處理人際與感情問題,切莫執迷以身試法,尤其新法上路後,不論跟蹤騷擾係源於迷戀、追求(占有)未遂、權力與控制、性別歧視、性報復或性勒索等,相關單位均嚴格執法,保護被害人之人身安全與人格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