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國防大學視訊課程2生「嘿咻」給全班看 3學生轉傳影片下場出爐

國防大學去年7月實施遠距離教學,卻傳出有學生在課堂上嘿咻。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大學去年7月實施遠距離教學,卻傳出有學生在課堂上嘿咻。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2/06/02 15:5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防大學2名男女學生,去年7月19日上午實施網路遠距視訊「作戰間通信系統操作保養與運用」線上課程時,兩人卻在住處發生關係,沒想到課程進行中電腦的錄影機沒關閉,「女上男下」的畫面傳送到有960多人的平台,參與課程的學生都能看到,其中有3名理工學院的學生翻拍轉傳畫面供其他人觀看,台中地院依散布猥褻影像罪,各判處拘役40、40日與10日,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判決書指出,郭、賴、鄭三人,是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學生(尚不具現役軍人身分),國防大學於去年7月19日上午,實施網路遠距視訊,課程是「作戰間通信系統操作保養與運用」,學生約有960餘人,學生各自於住處上課,不料,卻有兩名男女學生在住處發生性行為,且因視訊虛擬背景設定不當,2人性行為過程傳送至課程平台,所有上課學生都看得到。

郭、賴、鄭三人見到「女上男下」畫面,分別用上課的筆記型電腦、手機錄影,再傳給學長或同學,以及同學間成立的LINE「讀窟2.0」群組,供其他人觀看,不過,3人隨之覺得不妥當而刪除,國防大學委託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進行內部法紀調查後,3人向桃園憲兵隊說明,自首而接受裁判。

三人坦承翻拍,卻辯稱沒有散布猥褻影像的犯意,而是覺得「這件事情很誇張,看要不要跟學校反映」、「我是要跟大家講有這件事,看要怎麼處理等語」。

台中地院認為,三人上述行為,危害社會善良風俗,但考量3人年紀尚輕,並無前科,素行良好,因一時思慮未周而散布影片,但很快發現所為不當,立刻於LINE群組中將影像、擷圖收回,因此分別依散布猥褻影像罪,各判處拘役40、40日與10日,可易科罰4萬、4萬與1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