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測速照相桿+1 !地點在富林路 啟用時間曝光

草屯鎮富林路已架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預計8月完成裝機,經公告宣導最快10月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鎮富林路已架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預計8月完成裝機,經公告宣導最快10月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2022/05/24 17:1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富林路一段道路狹窄、車流量大,事故頻繁,地方盼能改善,縣警局交通隊火速架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與機體外殼,施工期間3個月,這座測速照相桿不定時「調頭」雙向取締,預計8月底完成安裝與公告宣導,路段速限40公里,最快10月啟用。

草屯鎮富林路銜接市區重要道路虎山路,多處下坡筆直道路,但抵達虎山路口時道路狹窄,又有高低落差,兩側緊鄰民宅,難以拓寬改善,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大,經常嚴重回堵,也衍生汽機車爭道,或雙黃線違規迴轉避塞車,更容易引發交通事故,5月中旬還發生死亡車禍,引起在地議員關切質詢,要求縣府改善。

縣府在富林路附近開闢52號計畫道路,紓解富林路車流,交通隊也裝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短短不到10天完成設置,機殼仍套上黑色塑膠布,不少駕駛人路過看到都特意放慢車速。

警方說,目前主體、機殼已經完成,尚未裝機,相關電力設施也須完備,預計施工時間3個月,最近8月底完成建置,啟用前會正式公告,宣導期至少1個月,最快10月啟用,路段速限40公里。

警方指出,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啟用前加強移動式測速取締,啟用後,測速照相桿也能不定時「調頭」,雙向取締超速,提醒駕駛人不超速行駛,維護行車安全,也避免荷包失血。

草屯鎮富林路與虎山口道路狹窄又有高低落差與緊鄰民宅等限制,難以拓寬。(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鎮富林路與虎山口道路狹窄又有高低落差與緊鄰民宅等限制,難以拓寬。(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