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酒駕累犯接小孩又喝酒上路 拒絕攔查還衝撞警用機車

劉姓酒駕累犯躲攔查衝撞警用機車後跑到補習班要接小孩,警方衝上去壓制逮捕。(記者劉曉欣翻攝)

劉姓酒駕累犯躲攔查衝撞警用機車後跑到補習班要接小孩,警方衝上去壓制逮捕。(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2/05/21 13: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壞榜樣!彰化縣劉姓男子昨晚騎機車要去補習班接小孩回家,被巡邏員警發現行車不穩要進行攔查,劉男加速逃逸還衝撞警用機車,劉男酒測值為0.64 mg/l,這已經是6年多來第3次酒駕,去年已被吊扣駕照,仍不知悔改。

彰化警分局大埔派出所代理所長黃堃盛表示,員警張博凱、邱垂逸昨晚9點多在彰化市區巡邏,發現40多歲的劉男騎機車不穩,想要上前攔查,劉男加速逃逸,員警緊追不捨,在彰化市中山路1段巷口攔到機車,結果劉男直接衝撞張姓員警的警用機車,造成張員右小腿、左手背面有輕微擦傷。

警方指出,劉男衝撞警用機車之後,機車騎到延平路與彰興街口時把機車丟下,衝到補習班要接下孩,員警見機不可失,隨即上前壓制逮捕,劉男酒測值為0.64 mg/l,自稱只是在花壇家中喝了一罐藥酒。

警方調查發現,劉姓男子是酒駕累犯,在2016、2021年都因酒駕以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去年酒駕還被吊扣駕照,昨晚是無照駕駛,依規定要開罰6000元,又為了躲警方盤查而闖紅燈,依規定可開罰1800元到3600元,除了罰款以外,因為酒駕又衝撞警車,將以妨害公務案、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酒駕累犯從3月31日起公布姓名照片,只要是被抓到第二次酒駕,裁處確定,就會公布累犯者姓名、照片以及違法事實,六都由裁決所公布,六都以外則是由各地監理處網站建置專區予以公布,照片也不會馬賽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酒駕累犯劉姓男子躲避警方攔查,竟然直接衝撞警用機車。(記者劉曉欣翻攝)

酒駕累犯劉姓男子躲避警方攔查,竟然直接衝撞警用機車。(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