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寶觀光果園主邱仁烜 捐90萬救命器幫人也助妻

新竹縣新埔鎮民邱仁烜(左起往右)偕妻張桂香、母親邱張玉梅,一起捐出90萬的LUCAS 3自動心肺復甦機,由縣府消防局長孫福佑歡喜受贈。(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民邱仁烜(左起往右)偕妻張桂香、母親邱張玉梅,一起捐出90萬的LUCAS 3自動心肺復甦機,由縣府消防局長孫福佑歡喜受贈。(記者黃美珠攝)

2022/05/16 12:11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3大隊新埔消防分隊救護義消張桂香種福田,擔任救護義消21年,去年平安夜她在自家果園採收柑橘時,聽聞一旁的文德路有騎士自撞且傷勢嚴重,立刻撇下工作去救人。其夫、新寶觀光果園主人邱仁烜看到妻子拚命對已無呼吸心跳的傷者做CPR,讓傷者送醫後得以恢復生命跡象,他感動也心疼妻子CPR的辛苦,今天捐出1台90萬的LUCAS 3自動心肺復甦機,讓救護人員就算是在高速行進中的救護車上也能穩定按壓、提供更高品質的CPR,增加傷病患的存活率。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捐贈儀式,邱仁烜不僅偕妻張桂香出席,也扶著媽媽邱張玉梅共同參與。第3大隊長沈宥霖說,邱媽媽也很熱心公益,本身也是救護志工顧問,之前還在市場賣菜,常把賣菜錢拿出來做公益,熱心助人儼然是邱家傳家家風。

去年平安夜的當天早上,1名男子騎車自撞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張桂香當時跟新埔消防分隊消防員的女婿柯政佑在附近果園內工作,聽到意外發生後,2人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趕赴現場,由張桂香做CPR,柯政佑幫同事做呼吸道處置、給氧以及自動心肺復甦機的架設,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傷者在送醫後終於恢復呼吸及脈搏,在地方上傳為美談。

沒想到辛勤栽種橘子的邱仁烜在看到妻子張桂香按壓CPR的不易,心疼她的辛苦,也心疼所有救護員和舊護志工。

他經營柑橘果園,每顆賣出的橘子,都是一顆顆經過嚴選,由他親自從果樹上逐一摘下、送洗、包裝封箱後再賣出,所得其實很不容易,但他仍決定拿出這些賣橘子的錢,花90萬來添購前述LUCAS 3自動心肺復甦機,就是希望給救護志工們多添「1雙手」,讓他們可以不受環境限制,做出更有效的救命成果,讓知情的人都很感動這1家3代的熱血和暖心。

新竹縣新埔鎮民邱仁烜(左起)跟母親邱張玉梅、妻子張桂香都是新埔地區的救護天使。(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民邱仁烜(左起)跟母親邱張玉梅、妻子張桂香都是新埔地區的救護天使。(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