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批「直播主之亂」無作為 警政署:拭目以待

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資料照)

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資料照)

2022/05/04 12:5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網紅「勾起你心中的惡」(勾惡)日前拍影片踢爆連千毅賣NFT根本割韭菜,兩方互嗆再度引起直播主之亂;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在立院質詢時,痛批警政署毫無作為,坐視直播主之亂造成社會人心浮動,呼籲應採取強力作為。內政部長徐國勇允諾,會全力處理,「該辦就辦,該處理就處理」。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則說,請委員拭目以待!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災害防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內政部、客委會等部會主管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徐國勇與相關機關官員列席備詢。

莊瑞雄質詢時指出,從4月底到5月初再度發生直播主之亂,民眾向他反映「現在是沒政府嗎」,直播主互嗆,竟然是有黑道背景的大哥出來調停,並詢問劉柏良心中感受。

劉柏良說,「互嗆,跟實際發生是不一樣的」,但是當警政署在網路搜尋到訊息時,也有做蒐證,會來做打擊。莊不滿指出「你們軟得像麻糬,你們這叫做『打擊』」。劉回應,「請委員拭目以待」。

莊瑞雄表示,直播主之亂,搞的社會人心浮動,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根本沒有作為,沒有看到強力作為,警察該有強力的作為,碰到這種事情,該有強力作為,警察就要有強力作為。劉柏良說,現在對方已經提訴訟了,警政署尊重其訴訟,只要有為非作歹的事情,警政署絕對強力取締。

此外,莊瑞雄也提到,元宇宙、非同質化代幣(NFT)與虛擬貨幣風行,所衍生詐騙案也層出不窮,警政署針對該詐騙案件有無相關統計數據,目前尚無主管機關,而警政署接獲相關詐騙案件,又會如何處理,相關辦理依據,又如何加強宣導。

針對直播主之亂,徐國勇指出,會全力處理,要求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對這種互嗆引起社會治安,引起人民心理上的不安全,全力要求蒐證,「然後該辦就辦,該處理就處理」,至於NFT等非同質代幣,國外看到有詐欺、洗錢案例,都會由刑事警察局電信大隊,做相關偵查跟蒐證,都會去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