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老友居無定所好心收留 反遭對方酒後持鏟爆頭亡

陳男持園藝鏟重擊好心收留他的謝姓友人致死,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並建請法院量處重刑。(資料照)

陳男持園藝鏟重擊好心收留他的謝姓友人致死,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並建請法院量處重刑。(資料照)

2022/04/26 15:1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62歲陳姓男子居無定所,大病初癒的67歲謝姓友人好心收留,豈料,陳男入住才3天,竟於喝酒時與謝男發生爭吵,持園藝鏟朝謝男頭部重擊35下致死,桃園地檢署今依殺人罪起訴陳男,並以他恩將仇報、手段兇殘等理由,建請法院量處重刑。

陳男與謝男為相識多年好友,謝男不忍陳男居無定所,好心收留他入住大園區自宅旁鐵皮屋,今年1月2日下午2人在該處飲酒聊天,陳男疑因不滿謝男批評他老婆而有爭執,竟持園藝鏟朝謝男頭部連續重擊,見謝男血流不止還冷血不理,直到謝妻返家目睹丈夫渾身是血,趕緊要兒子報警救人,謝男送醫後仍因傷重不治。

陳男坦承持園藝鏟攻擊謝男,但強調沒有殺人故意,應該不算殺人而是傷害致死,反控是謝男先持電扇攻擊他;謝妻證稱,丈夫大病初癒、身體孱弱,根本無力持電扇丟擲他人。

檢方指出,謝男頭、臉部有多達35處傷口,傷勢多集中在頭頂,雙手亦有10多處防禦傷,另從陳男自承「我當時酒喝了,就想說跟他拚了」,可見謝男遭攻擊時試圖抵禦,甚至拖著病體試圖逃跑,陳男卻未念及多年情誼,持續朝謝男揮擊數十下,下手之重、殺意甚堅,辯詞不足採信。

審酌謝男不忍陳男餐風露宿、好心收留,陳男卻恩將仇報,僅因酒後情欲不佳,即對病弱的謝男痛下毒手,事後又誆稱是遭謝男攻擊,犯後態度惡劣,依殺人罪將他起訴並建請法院量處重刑,陳男現收押桃園看守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