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警「吃丙」!愛上已婚男警、騷擾原配、車堵家人

林女考績被評為丙等,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她敗訴。(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林女考績被評為丙等,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她敗訴。(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22/04/03 12: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保安警察第六總隊所屬的林姓女警員(已調職),2019年與疑已婚南投縣警局張姓警官相戀,2020年情感生變後,林女開車堵張員家門,打電話騷擾張員之妻,還傳簡訊給張員「我會去你家死給你看」,長官勸導後第三天,她又傳簡訊騷擾張員原配,考績被評為丙等,她打官司要求撤銷,法官卻認為,林女與張員確實不正常情感交往,保六將此男女關係列為平時考核,考績評為丙等,沒有不法,判決林女敗訴。

林女提起行政訴訟,指稱保六總隊認為她與南投縣警局張姓警官(已於2020年8月退休)不正常交往,2019年起陸續記申誡2次、記過1次,2020年考績評為69分丙等,她認為自己與張員的情感糾紛,不能憑單方面說法與偏頗證物,就認定她是「違反品操紀律或言行失檢,影響警譽,情節嚴重」,且這些恩怨並沒有妨礙勤務工作,也沒有違法。

林女強調,所謂「不正常往來」,是子虛烏有之事,再者,她沒有因此事而耽誤公事,考績是針對「公務員之工作狀況」進行考評,不是對公務員私生活考評,保六總隊已逾越公務人員考績法等法律授權原則,聲明撤銷丙等考評。

保六答辯指出,保六總隊所屬中隊,2020年11月15日接獲張員之妻檢舉,林女深夜將車停在張員住處門口,導致張員之子無法進入,妨害通行權,又多次傳曖昧簡訊給張員,監視器畫面顯示,張女故意把車停在張宅前,張員兒子開車返家被堵住,林女「坐於車內毫無動作」,長官訪談時又「拒絕陳述說明,並態度傲慢」。

保六指出,同年3月8日凌晨、10月27日清晨,林女撥打3通電話滋擾原配,同年11月4至7日,多次傳簡訊給張員,內容包括「沒有你,我真的沒勇氣活下去的動力」、「愛你的心從未退縮卻與日俱增」,「每天心慌頭痛拜託求你打電給我啦,求你體諒我愛的真心」、「她(張員原配)敢再去亂告我...,我會去你家死給你看,你竟然利用她來對付我」,另外,林女在年月6日撥打11通電話給張員,但張員沒接。

保六強調,林女於2019年就被檢舉與張員不正常感情交往,經查證屬實懲處,林女未引以為戒,仍持續執意與張員往來,還騷擾張員家屬,甚至開車堵住張宅門前,涉嫌觸犯強制罪與社會秩序維護法,破壞他人婚姻與家庭屬實,2020年12月7日,長官約談輔導林女,林女仍我行我素,不聽告誡指揮,9日再次騷擾張員之妻,「膽大妄為,破壞紀律,情節嚴重」,「我行我素,不聽告誡指揮,疏導無效」,考績據此評為丙等。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從林女傳給張員「愛你的心從未退縮」等簡訊,顯示林女確實有不正常男女交往行為,該總隊綜合考量林女平時績效與優劣事蹟,據此評定2020年考績為丙等(69分),並非出於錯誤的事實認定,也沒有違反行政法的原理原則,判決林女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