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仿本報網頁誘投資 婦人誤信遭詐萬元美金

「假投資詐騙」猖獗,去年初開始就有不法份子仿冒本報網頁傳遞不實報導,虛構名人投資線上交易獲利無數等話術,誘騙民眾投資虛擬貨幣詐財,本報獲悉後自去年開始至上個月,先後陸續多次向刑事局報案。(刑事局提供)

「假投資詐騙」猖獗,去年初開始就有不法份子仿冒本報網頁傳遞不實報導,虛構名人投資線上交易獲利無數等話術,誘騙民眾投資虛擬貨幣詐財,本報獲悉後自去年開始至上個月,先後陸續多次向刑事局報案。(刑事局提供)

2022/04/02 17:21

本報多次澄清 持續報警處理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假投資詐騙」猖獗,去年初開始就有不法份子仿冒本報網頁傳遞不實報導,虛構名人投資線上交易獲利無數等話術,誘騙民眾投資虛擬貨幣詐財,本報獲悉後自去年開始至上個月,先後陸續多次向刑事局報案,同時透過新聞報導方式,對外嚴正聲明,提醒民眾勿上當,但仍有民眾因此受騙,上月初一名楊姓家庭主婦誤信報導內容,遭誘騙註冊假投資網站詐走萬元美金。

刑事局陸續接獲本報報案後追查這些假網頁IP,發現分布在德國、法國與美國等多個國家,僅能透過國際組織或司法互助方式調閱相關資料查察,但為避免有民眾受騙,刑事局追查同時,都立即採取阻斷網頁方式先行處理。

此外,刑事局查察民眾接到的不法分子詐騙電話來源,發現發話端在菲律賓,不排除詐騙話務機房都隱身境外行騙,也增加查緝的困難。

上月初,雲林縣一名年約50歲的楊姓家庭主婦,在家中使用手機時,看到一篇專訪臺灣知名米其林主廚的新聞報導,內容提到其投資加密貨幣的致富秘訣,網頁中還有多位網友留下評論。

楊女便透過網頁連結到自動交易程式的投資網站,留下聯絡電話,不久就收到一通「+」號開頭的投資專員來電,要求她先註冊帳號,隨後陸續用信用卡刷卡美金1萬元投資。不料3天後,楊女打算申請提領投資款項,才發現根本無法提領,當初看到的專訪,完全是無中生有的假新聞網站,始知受騙。

刑事局提醒,如果看到類似的新聞網頁,可透過分辨網頁的網址,就能看出山寨新聞的網址與官方網址明顯不同,且山寨新聞網頁不管怎麼點選,都只會連進投資網站,非常可疑,另外對「+」號開頭的來電,更要提高警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