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衝航警局問空運包裹 太多關鍵字洩露真相

洪姓婦人(左)到航警局領取航空包裹,「愛情夢碎」。(民眾提供)

洪姓婦人(左)到航警局領取航空包裹,「愛情夢碎」。(民眾提供)

2022/03/24 20:2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洪姓女子23日神情慌張到航警局高雄分局,詢問如何領取「ACL」空運公司包裹,過程中洪女提到「美籍老公」、「包裹」、「代墊關稅」等詐騙關鍵字,儘管員警苦口婆心勸說,洪女仍深信不疑,員警看到訊息後直說:「外國人怎麼會使用簡體字?」她才如大夢初醒。

洪姓女子23日上午11時來到值班台前,向值班員警詢問如何領取ACL空運公司包裹,員警楊志旋、張勝雄上前了解,卻對她所稱ACL空運公司名稱毫無印象,直覺事有蹊翹,洪女提及,美籍老公湯瑪斯THOMAS從美國寄包裹來,內有價值10萬美元的美金跟金條,因空運公司代墊台幣16萬元關稅,要她付款處理。

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老梗,查察洪女手機與老公的LINE對話及照片,她對未曾謀面的高帥金髮、配戴帥氣墨鏡男子所言深信不疑,她說,去年疫情期間透過交友軟體被搭訕後,陷入愛河。

洪女不相信遇到詐騙,情緒激動,員警提醒「外國人怎麼會使用簡體字」?經以相關案例說明詐騙集團套路後,她終於相信員警所言。

航警局高雄分局分局長黃能清表示,詐騙集團多假冒西方人金髮碧眼、浪漫溫柔的形象,透過網路藉機搭訕民眾,再假藉陷入危險、包裹遭海關扣押等藉口,迫使被害人匯款或提供金錢等。他說,網路交友應謹記3不政策,不洩漏個資、不提供金錢往來、不發送私密影像,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諮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詐騙集團以情緒勒索,遭求被害人付款。(民眾提供)

詐騙集團以情緒勒索,遭求被害人付款。(民眾提供)

詐騙集團疑冒用外籍人士照片,博取渴愛的婦女好感。(民眾提供)

詐騙集團疑冒用外籍人士照片,博取渴愛的婦女好感。(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