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愛情擦身而過? 大叔匯款遇阻「氣噗噗」

警方與女行員聯手阻詐。(警方提供)

警方與女行員聯手阻詐。(警方提供)

2022/03/21 16: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以為遇到真愛?台中市林姓男子與網路認識的妙齡女子相談甚歡,雖然兩人認識僅一周,仍大方到銀行匯款,要幫女子解決包裹卡關的問題,期間行員察覺有異關懷提問,也機警通知警方加入勸阻,渾然不覺被騙的林姓男子一開始仍是「氣噗噗」,在眾人輪番查證及勸說下,才為自己捏了一大把冷汗。

台中市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上週五獲報轄內銀行疑似有民眾遭詐,警員王裕順趕抵現場了解原委,原來稍早行員協助54歲林姓男子填寫匯款單時,發現他正欲匯出新台幣7萬多元的款項,為避免林男遭受詐騙進一步詢問,林男先是表示要匯生活費給家人,匯入的戶名卻非其所提供的家人姓名,更無法解釋其中的矛盾之處。

而行員經其首肯確認手機中的匯款帳號等資料,卻發現訊息頭像為一妙齡女子,雙方對話內容不但是簡體字,更提及海關、運費等常見詐騙話術,此外還提供多個匯款帳戶要請林姓男子「幫忙」,林姓男子渾然未覺遇上詐騙,對於諸多提問顯得越來越「氣噗噗」,行員才趕緊通知員警到場協助勸阻。

王員再三向林男保證這是常見的愛情詐騙手法,進一步確認認對方所提供的帳戶早已被列為詐團警示帳戶,林男才恍然大悟說,7萬多元並不是一筆小數目,對於員警及行員的協助相當感激。

警方表示,網路交友陷阱多,詐騙集團常利用網路交友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佯稱自己長居國外,誆稱會來台灣跟被害人交往、結婚,要寄愛情包裹到台灣給被害人,再以包裹被海關扣留,需匯款保證金、手續費才能領回等話術,誘騙被害人匯款。

警方提醒民眾,當未曾謀面的網友稱「要借錢」、「寄包裹」或是邀請「一起投資」,只要涉及金錢,務必提高警覺,若有任何疑問皆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及110諮詢,小心求證才能守住辛苦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林男與詐團的對話。(警方提供)

林男與詐團的對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