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88女師遭鐵片砸死 警追出肇事曳引車掉落「後軸前輔助鋼板」

查獲肇事車。(警方提供)

查獲肇事車。(警方提供)

2022/03/20 09:16

肇事曳引車重4.9公斤鐵片掉落 再被後方大型車輾壓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62歲高中女老師17在開車上班途中,於台88快速道路遭對向車道飛來鐵片砸中,當場死亡;警方在3天內清查近2千部車,追查出肇事曳引車先掉下重4.9公斤的鐵片,再遭後方大型車壓到彈飛至女師座車砸破檔風玻璃,全案今天宣布偵破。

警方表示,3月17日清晨6點50分許,在臺88快速道路上的一片自對向車道飛來的鐵片,砸破李姓駕駛的自小客車前擋風玻璃飛入車內,造成駕駛人當場死亡。

事故發生後,屏東縣警局局長劉印宮非常重視,立即指示屏東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分局根據被害人車內行車紀錄器影像,調閱臺88快速道路、國道三號雙向以及潮州地區平面道路等處監視器畫面,因該鐵片較為特殊,且當時段有多部大型車輛經過,偵辦過程有如大海撈針。

專案小組人員自案發後3天來不眠不休,動員警力62名,訪查各家大型車輛修配廠、比對掉落物,並過濾近2000部車輛,持續交叉分析,進而確認掉落物來源車輛,在昨天(19日)下午3時許查獲該車及駕駛人,全案在3日內偵破,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查出肇事曳引車由60歲侯姓男子駕駛,該車於當日係卸貨後欲至台南,所以是行駛在88快速公路往國三方向(西向東),死者車輛的對向,結果零件疑似老舊先掉下重4.9公斤的「後軸前輔助鋼板」,再遭後方由50歲許姓司機駕駛的砂石車壓到彈飛砸向女師座車。

警方透過交叉比對發現車號,18日找到後車許姓司機,19日在台南找到侯姓司機,當時他開著砂石車還在外行駛,看到警察找上門十分錯愕,根本不知道砂石車掉了零件砸死人,除了錯愕也相當驚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