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女童噴槍致死案落幕 鄺父提再審被駁回

女童噴槍致死案,鄺父提再審,被高雄高分院駁回。(記者鮑建信攝)

女童噴槍致死案,鄺父提再審,被高雄高分院駁回。(記者鮑建信攝)

2022/03/17 22:32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備受矚目鄧姓女童噴槍致死案,鄺父被判刑10年定讞,但他在入監前,提起再審要求翻案,高雄高分院認為他並未提出新證據,今天判決駁回,全案告一段落。

2019年1月20日,鄺姓父女到高雄市自由路一家自助洗車場洗車,鄧童遭空氣噴槍灌氣而死,橋頭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鄺父有期徒刑1年10月,但高雄高分院依據台大鑑定報告,認定他故意持噴槍朝女童嘴巴噴氣,改依傷害致死罪,判處徒刑10年,經鄺男上訴最高法院駁回而定讞。

今年初,鄺男向高雄高分院提起再審,院方並在他入監前開庭,鄺和辯護律師所提理由包括鄧童不是他的親骨肉,台大鑑定報告未找同齡層小孩實際操作噴槍,也未測量從手掌、虎口、到手指的距離,鄧童可自行按壓噴槍把玩,這些都足以影響判決結果,他並要求採集噴槍左、右握把指紋,釐清事實真相。

合議庭法官則認為鄺男所提內容,均為先前辯論時的舊證據,不是新證據、新事實,加上縱使女童不是他生的,也不足以影響判決結果,因此判決駁回。

此外,鄺男於2月23日入監執行,民事部分鄧童母親要求賠償767萬元,地院判決80萬精神撫慰金,兩造均未上訴而定讞,全案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