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民眾掃墓燒冥紙把自己燒成焦屍 市議員:連2年類似意外

台中大坑第30公墓驚傳民眾掃墓不慎燒成焦屍,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市府重視防範。(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坑第30公墓驚傳民眾掃墓不慎燒成焦屍,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市府重視防範。(記者陳建志攝)

2022/03/17 12:1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許姓民眾,本月11日前往大坑第30公墓掃墓,疑似焚燒冥紙引燃雜草火警,卻不慎跌倒慘遭燒死,台中市議員李天生今天表示,台中已經連續2年都發生民眾掃墓不慎被大火吞噬意外,要求市府加強防範,不要再發生類似案件。

市議員李天生表示,接獲民眾反映,一名許姓男子11日夥同兄弟共3人,前往北屯區東山路2段第30號公墓掃墓,疑似在焚燒紙錢時引燃雜草,大家分頭滅火時,許男卻不慎倒地遭大火燒死;家屬抱怨,當地為山坡地,地勢陡峭,當事人跳下坡地企圖滅火跌倒才發生不幸。

市府消防局表示,3月11日中午12點29分,接獲民眾報案第30公墓發生雜草火警,立即派遣東山分隊、新社分隊共5車14人前往搶救,到場後隨即部署水線撲滅火勢,12點58分進行殘火處理時,在現場發現一名焦屍,立即回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後續交由員警及火調人員處理。

李天生指出,去年2月間石岡第4公墓發生一名男子在掃墓時,遭到大火燒成焦屍,今年歷史重演,實在值得檢討,目前進入掃墓季節,要求市府提出具體防制措施,包括事前協助清除雜草、提供水袋、加強宣導等,甚至可以考慮動用無人機加強監控,避免發生意外;此外,台中市不少公墓位處山區,地勢高低不一,民眾掃墓有安全顧慮,特別需要加強宣傳防範。

李天生提醒,距離清明節還有半個多月,但目前公墓火警數量已逐漸增加,同時公墓常因水源不足,救援困難,容易延燒到旁側的農作、房舍及車輛,並說清明節有「國定縱火日」的稱號,公墓火警頻傳,消防隊員疲於奔命,且威脅掃墓民眾的安全,如何加強防範,值得市府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