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玉深偽119人性影片被訴 法務部啟動修法加重刑責

法務部長蔡清祥肯定檢警偵辦深偽性影片的辛勞。(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肯定檢警偵辦深偽性影片的辛勞。(記者吳政峰攝)

2022/03/16 20:3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網紅「小玉」利用「深偽(deepfake)」軟體,把多位知名人士的臉部影像,移花接木到成人片主角上,共有多達119人受害,新北地檢署16日依違反個資法、加重誹謗罪、妨害風化罪提起公訴。法務部長蔡清祥16日對此表示,肯定檢察官的辛勞,而針對這類犯罪,行政院也提出修法草案,最重可處7年刑。

網紅小玉等人涉嫌以深偽技術合成影片散布、播送及販賣猥褻影像案件,新北檢16日對此起訴,蔡清祥除肯定承辦檢警同仁打擊不法的辛勞,也強調,對於以不實深偽影片做為犯罪手段,傷害無辜民眾權益,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亦非常重視。

蔡清祥強調,前責請部內同仁針對此種犯行積極啟動修法,以保障一般民眾及維護受性犯罪的被害人權益,並於日前全力配合行政院的刑法修正草案審查,終於行政院會10日通過在刑法增訂「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章」的處罰專章。

蔡清祥說明,草案規定,對於製作或散布他人不實性影像(深度偽造)罪,最重處以5年有期徒刑,若有意圖營利的行為,最重提高刑度至7年有期徒刑,以嚴懲此類不法行為。

蔡清祥呼籲,民眾應尊重他人,絕對不可未經他人同意逕自攝錄或散布性影像,同時也要留意辨識深度偽造技術影片,切勿製作、散布不實性影像,共同來維護每個人的性隱私與人格權,一起營造安全無虞的網路環境及落實人權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